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在那當下要記得我是誰

有一天小靈魂去找太陽說:我很想去人間體驗一些事。
太陽說:神的任何部分只要你希望成為,你都可以去成為。現在你希望體驗神性的哪一層面呢?
小靈魂問到:你說我可以有選擇?


太陽答道:沒錯,你可以選擇在你之內以你之身,藉由你來體驗神性的任何層面。
小靈魂說:好的,那我選擇寬恕,我要體驗那個稱為完全寬恕的層面。
太陽說:我創造的一切都是完美和愛,沒有誰需要被寬恕啊!
小靈魂難以置信的問到:沒有誰需要被寬恕?
太陽說:你看看四周,有哪一個靈魂是比你不完美?每個都那麼完美誰需要被寬恕呢?

那個小靈魂一轉身驚訝地發現天堂靈魂都圍繞在旁邊,聽它與太陽不尋常的對話。
小靈魂驚呼道:每個都那麼完美,我要寬恕誰呢?
正在此時,有一個靈魂從大眾中走出來,這位友善的靈魂說:你可以寬恕我。
小靈魂問道:寬恕你什麼呢?
那友善的靈魂說:沒問題的,當我們到人間時,總可以做一些事情來讓你寬恕。

小靈魂無法想像的問道:可是你這樣的完美,你必須降低你的振動頻率成為一個人,才可以做出什麼壞事來,而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那友善的靈魂說:簡單。我那樣做是因為我愛你,你不是想體驗什麼是寬恕之心嗎?再說你也曾經為我做過同樣的事。
小靈魂問道:我做過?!
友善的靈魂說:當然,你不記得了。你和我曾經協議過,因為這樣我們彼此才可以體驗到自己最恢宏的部分,但我只求一件回報。

小靈魂興奮的說,因為它終於可以體驗什麼是寬恕:什麼都可以、什麼都可以,你儘管要求。
那友善的靈魂說:在我毆打你的時候、傷害你的時候、讓你痛苦的時候... ...在我對你做出你無法想像的事情的時候,在那“當下”要記得我是誰。
小靈魂答應道:噢!我不會忘記的,我會以現在看到的你,那麼完美的你,記得你是誰,永遠記得你是誰。
於是它們相攜一起到人間去體驗什麼是寬恕了。

-----《小靈魂與太陽》 作者:尼爾‧唐納‧沃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