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7日 星期五

基因檢測機構選擇3原則

基因檢測就是預測身體未來的狀態,事先了解有哪些疾病風險,再從生活中開始預防,更有效的維護健康。執業醫師林美秀表示,基因檢測機構選擇要把握三個基本原則,一、選擇有跟醫療院所有研究合作,且有相當醫學文獻來支持的基因檢測公司;二、其檢測需是含有多基因檢測,而不是單一基因檢測的;三、機構有無相關認證。

林美秀特別強調,一個疾病絕對不是單一個基因去造成的,都是多基因造成的,選擇檢測時,其疾病檢測的多基因點是否可靠,是需要注重的方向。她表示,人與人之間其實有三千萬個左右的基因點是不一樣的,因此以多基因去評估它的準確率會再提高。檢查完也一定要有專業的醫療團隊來做說明,同時配合當時的健康檢查結果,如此一來在生活規劃上才能夠達到精準預防之目的。

林醫師提醒,做基因檢查一定要有正確的心態,即便基因檢查出某些疾病風險是低的,在生活上也不能因此就放縱,基因雖說佔影響人體健康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但後天生活型態也很重要。若檢測出某些疾病是有高風險的,也一定要積極調整個人的習慣與作息,往健康的方向去進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