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8日 星期二

正念好生活 內心與壓力共處

正念是有意識地把注意力方放在當下,這麼做常常可以得到平靜與放鬆的效果,但是如果可以在專注當下的時候,同時放下批判與達成特定目的的企圖,更可以培養出內心與壓力共處的智慧。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南投精神健康學苑與草屯鎮公所圖書館合作,邀請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臨床心理師許嘉宏,主講「正念好生活」,二十五日週六下午二時至四時,於南投縣草屯行政園區活動中心。許嘉宏臨床心理師將介紹正念的基本概念,並帶領聽眾進行正念靜心練習,學習運用正念在日常生活與人生旅途中。

許嘉宏臨床心理師表示,正念(mindfulness)運用在工作與生活壓力的紓解與減壓也為許多企業人士所喜愛,近年來成為一種廣受歡迎的減壓方式。正念是一種「有意識的將注意力帶到當下,且不帶批判地觀照當下」的態度,實際運用在生活中可以讓大腦獲得充分的休息。運用正念為基礎方法,也已經被大量國際研究證實可以改善例如憂鬱與焦慮性疾患、物質濫用、飲食障礙等多種身心疾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