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有關能量--能量是來自你自己的

人們常說一些修為非常好的老師身上有某種能量,拜見者一見便會生出某種感覺,或喜悅,或寧靜,或跪倒,或流淚,種種跡象人們歸功於是那位大師,但真的是這樣嗎?你能夠百分之百的確定那個大師傳遞給你了某種能量?

當你頭腦中有某些關於大師的念頭時,你產生了某種感覺;如果你頭腦沒有那些關於他的念頭時呢?同樣的能量現象還會發生在你身上嗎?

當你看到某位大師時發生了某種身受上的能量感受時,注意調查你的信念或念頭吧,看看有哪些你注意不到的念頭或深層信念在起作用?


在某位你所崇拜的大師面前,你所感受到的能量來自於他嗎?你反應於你關於他的信念呢。你內在就是一個化學反應缸,念頭反應於念頭——你裡面的一個關於他的信念在反應於另一個關於他的信念呢。沒信念就沒有能量。

當你站在他的面前,裡面一個念頭也沒有時你感受了什麼?一念不生,當體是空,能量何處?

心外並沒有事物或人,我們所感受到的一切僅是我們信念反應於我們的信念。當我們內在沒有某種信念時,我們就不會作那種信念的反應。

當一位大師站在一群人面前,為什麼有的人會感受到他的能量,而有的人不能?感受到的人在感受到他自身的念頭反應。並不是感受到的人接受到了那位大師或老師的能量,沒有感受的人沒有接受到那個大師或老師的能量,根本就不存在一個“接受”的問題——有的僅僅是,那個人有沒有接受到自己的內在反應——那信念反應於信念的力量。


能量是一種“力”

我們常迷信於某位老師或師父的“能量”,但你所感受到的老師或師父的能量本質是什麼?—你自己信念的力量!相信一個念頭或一個故事會產生巨大的心力,這心力我叫作“信念的力量”。我們所感受到的某位老師或師父的能量,事實上是我們自己內在藉由他反應出來的自己的念頭的力量。沒有念頭就沒有能量。

某些人坐在某位大師的面前,他說他確實感受到了大師的“能量”……,嗯,我相信你說的是真實的。但問題是,那能量從哪裡來?來源於你的師父還是你自己?

那能量是來自你自己的。

它由一念所生。一念生信,當體受想,五藴內騰,六根作應,意上生景,身上生受,舌、鼻、耳、眼分別有應,這就是所謂“大師”的能量在你身心六根處的開花。而實質它是由你自己的“一念生信”所致。


加持或灌頂——自生的能量

如果你明白了這個問題,同樣的道理,大師們為我們加持或灌頂——也並不是他們把他們自己內存的某種能量給了我們,而是他們讓我們自己內在生起了一個“念”,我們的“念頭”在我們自己內在的信念系統裡發生了化學反應,我們加持了我們自己,我們灌頂了我們自己。

大師們或他們的加持與灌頂儀式,只為我們的心種了一個信的“念頭”,藉由他們,我們所感受到的一切,都是我們自己內在那個念頭種子的開花結果。

從來就沒有什麼人能夠真正進入到我們的內在,只是我們的心在裡面造了一個關於某人的“相”,然後那“相”在我們裡面運作——它反應於它,它創造它,然後一相生萬相,相相交應,然後生出我們眼前的婆娑萬景。

而實質這些景的顯化從哪裡來呢?一顆心所生。如果我們向內探查自己的心念,如果我們越瞭解心念與我們所創造的世界的關係,我們就會越失於迷信,我們就不會再相信於或依賴於外在存在了,心是一切景相的源頭,凡我所見,皆為我心所生,因此,這和那些外在的人、事、物或某位大師、老師有什麼關係呢?

你想獲得加持或灌頂嗎?如果你想獲得持續不斷的加持或灌頂,你來加持或灌頂你自己。使用你的念頭,應用你的正念正信的力量——你給你自己加持或灌頂!做自己的師父,能自己給自己加持或灌頂,那才是真正的修行呢。

不要迷信於外師或外力,在你的生命中你所收到的一切都是你自己給出去的,只是你可能不知道,你忘記了某個時刻的“給”你只注意到了“收”。

當你忘記了某個時刻自己的“給”而只注意到你此刻回收到的東西或現象時,你往往把那個“東西”假定為是某個外在的老師、神或存在給予的,而那不是真的。

生命時時刻刻,都只是在回收它所給出去的東西。心的一生就是個不斷投射與回收的一生。它收到的禮物沒有一件不是它投射出去的返回。

注意到心就是一個完整的宇宙,它一生所有的“給”與“收”都發生在它的內部,一切都是自我循環。沒有什麼東西是真正外來的,也沒有什麼東西真正拋出去過,所有的一切都發生在心中。

所以,不要迷信於外物、外人或外事,宇宙裡沒有秘密或神秘,一切都是心自身的創造,只是你還不完全瞭解而已。

你要想瞭解事物的真相,不必向外走去,反諸向內,瞭解心念和心是如何創造它的問題與故事的原理即可。


凡心所感,皆是心相—注意這個原理

有些人在打坐或某些場合下,感受到了“場”,注意到這也是為心所生。沒有什麼東西不是心所創造的。凡心所感,皆是心相。當我們說心創造了一切,並不是說心創造了那客觀存在,而是說心創造了那客觀存在的相。

佛 陀說,山河大地,樹木花草,為心所造;這並不是心創造了山河大地樹木花草本身,而是說心創造了一個關於山河大地樹木花草的相。沒有心創造的相,就沒有心可 感知的事物;而心所感知的事物,在其本質上只是那些事物的相。來注意到心所觸見的一切,皆是它自己迎對著外物創造的相也。

當我們注意到某位大師時,你覺知到自己的內在產生了某些變化,注意到這是你的心反應於你的心創造的大師之相的變化。

究其本質是心反應了它本身,和大師沒關。在終極真相上認識事物就不會迷失。一顆不迷失的心才能更好的創造它自己的生活。

在一切存在之上,成為一個絶對自由的人!


成為純粹的覺知

生命一面是念頭,一面是覺知。

如果你是念頭,那麼你就是世間凡人;如果你是覺知,那麼你就是神。你同時是神也同時是凡人。你一直攜帶著兩種身份生活。

但很多時候,你只以凡夫的身份生活,你從來不知道自己是神——也不知道自己的神。

現在我告訴你,你的神時刻都在跟隨着你的身體,現在意識到,讓它醒來過你的生活。當你帶著覺知生活時,那就是神在以一個凡夫的身份過它的日子呢。保持覺知,就是神在生活。成為覺知就是成為完全的神。神一個真正的管道,那管道里正套着你的身體呢。


你即是神的身份也是凡夫的身份。

在你的生命中,能反應的和反應一切的都是凡夫,神從來只是純粹的照看。在你的生命中,反應於物是凡夫,反映於事的是神,你意識你的這兩部分了嗎?以全部的身份生活!成為空的管道,成為純粹的覺知——看世間一切流過,擁有也不擁有……成為那全部!

成為覺醒的凡夫,成為帶有覺知的平凡人。



有關能量--能量是來自你自己的(節錄)     一念行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