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智慧:成為你的大我

親愛的 : 你看待世界的方式,將決定你如何體驗這個世界。訓練將焦點和覺察力放在對美及和諧致謝,你將因而看見善美和明智的事。
智慧來自於結合來自直覺的本能層面的感覺,及來自理智的一切兩者。將你的天線轉向,朝着支持你有益於你的方向去。
.

覺察的力量

當你愈能覺察到周圍的能量後,智慧將會幫助你瞭解它們。你開始瞭解所有發生在你身上的事,都為了一個目的:幫助你走得更高、走得更遠。如果你開始相信這些事對你來說都是至善至美的,那萬事就真會是如此了。

積極的觀點,會為你創造出支持教育養護你的環境;讓你與能量一同奔流,不因逆流而阻。
智慧就是能意識到四周發生了什麼事,能知道這些事更高的真理,而懷着慈悲表達自己的能力。這樣透澈的瞭解,使人對所處的宇宙懷着一種友善之情,沒有半點敵意。

這份相信萬事的善與美,也使得負面性的能量,失去傷害的力量。當你依着智慧而行動時,你會感受到內在的美好。

你知道你停下來,是為了要運用時間考慮反省,向上達成既定的方向。你所創造的是來自於更高層面的空間。

在其中你已多次展現了你的智能。運用前世的記憶,讓意識中充滿智慧的自己的視像,遺忘掉那些沒有智慧的時刻。

當你愈能覺察能量,你將開始或多或少的感覺到別人的思想和情感。向能量開放後,你將會開始從宇宙中得到更多能量的輸入和更多的訊息。智慧會幫你軟化這些訊息,同時也會幫你重新詮釋。

你看待世界的方式,將決定你如何體驗這個世界。
你與其想"每件事似乎都在跟我作對","發生這件事真是不幸啊!",倒不如從更高的視野來看事情,瞭解每件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都可以是件好事。這是你靈魂的智慧:你的靈魂總在試着幫助你讓你能從更高的視野看你的生活。

感覺愛-不要感覺批判--這樣負面的能量-將變成無害的能量

智慧來自心中。一顆智慧的心靈,以慈悲的心情擁抱處於靈魂演進旅程中的每個人。
不論他們在這趟旅程中的那一站;用愛和人我一體的感覺靠近他們,而沒有半點批判。

有智慧的人知道,如果他自外於那些期待演進的人,他必也會使自己跟更進化的人之間產生隔離感。這麼一來,自己演進的旅程必將滯礙難行。用愛的眼睛看世界,一切的能量將變得更美麗。

智慧是知道你的生活中什麼重要,什麼則否的能力;知道什麼在轉移自己的注意力,而什麼是來自靈魂的呼喚。它能將所有進到心中的資料分門別類,進而從中揀選對自己你的健康幸福有益的事。

也許是你要實現的理想,但卻一直沒時間實現;因為你分心在每天的家事-電話鈴聲-滿足別人的需要.。

智慧是瞭解那些活動對自己更高的生命目的有實際的幫助,而那些是這條人生路上的點綴。
你可以讓生命中的每個人每個思想每件事都是積極、有幫助而支持你的。你可以為自己創造對自己有幫助有益處的個人環境。

智慧能瞭解你的心靈及它運作的方式。心靈是一個不凡的學習工具。
為了要激發你學習更多,它從來就不會感到滿足。

不管做什麼事,心靈總是想要繼續下一件事。如果你對心靈認同,你將有種尚未實現和不得滿足的感覺。

但是當你能對深層的本體,你的靈魂,認同的話,你就會得到內在和平與滿足。深層的本體就是你經驗情感,選擇擁有什麼思想的那個部份。

對低層的思想-抗拒或是想擺脫它們-你何不簡單的將本質良善的思想-置放在它們旁邊。
你想什麼就將得到什麼。成長也就是經由你的選擇,而勾勒出善美的事。

學習認同"你"為深層部份的那個自己。這個部份選擇所有進入你心靈的思想,同時也選擇了你的情緒、你的反應、及你的慾望。

在你演進之後,你將運用你的心靈懷抱那些善美積極的思想。即使身處麻煩之中,訓練好的心靈能夠免於受到憂慮或憤怒的誘引,因為瞭解到所有來到心中的事,都是你心的選擇和邀請。

當你對某人生氣時,你可以表達憤怒,也能將它釋放。表達憤怒;用言辭丟到外在世界,總是當心的在想確定別人沒有玩弄你,告訴別人他們激怒了你,將使你吸引更多你想避免的。

如果你釋放憤怒,心中的憤怒消失了,而你也將不會帶更多的憤怒回來。釋放那些讓你生氣傷心感到罪惡的事,你不再吸引它們。

你可以選擇不表達憤怒而釋放它們,因為對每件發生在你身上的事而言,你是完全參與的一個人。

或許你會感到自己無法以你的方式掌握所有發生的事,但是,你可以控制你的回應。
你可以選擇你將如何反應的方式,你還可以挑選那些讓你覺得愉快回應。與其表達憤怒,不如釋放吧,與其表達憎恨,不如釋放吧!

如此一來,別人的憤怒或憎恨將無處棲身,因為在你心中再也沒有一個地方會肯收容它了。
慷慨的付出寬容的心吧!這是一個對憤怒回應的方式,它讓你能凌駕於憤怒之上。

智慧能讓你明辨-那些訊息需要注意-而那些又該釋放

當別人用生氣的口吻對你說不客氣不真實的話時,你最好學着寬容他們。學習不要對別人心中的負面性或恐懼回應是非常明智的抉擇。

心保持開放,對萬事萬物都保持充滿愛慈悲和善美的觀點。

很多人在抱怨困苦的歲月、責罵別人、用他的一張嘴和怒氣製造不好的感覺。學習不要對怒氣回應,將你的焦點放在其它的事情上。

不要動怒。動怒的本身跟動怒所帶來的壞處是一樣的。當你動怒,你給了負面性力量,而負面能量環繞在你身邊,也將吸引更多負面能量來。當你發怒,你關起心門,拒絶了靈魂和你之間的連繫。

當別人因為憤怒或恐懼而對你生氣時,別因此傷了你們之間的感情,因為怒氣來自於他們的一個較小的自我 ( lesserself )。你要學習將你的焦點放在他們更偉大的自我之上,你所關注的焦點是什麼,你將引發別人內在相同的東西。

將焦點放別人心中善美的特質上,你將從別人那兒吸引來關於自己善美的思想。

以別人正在盡其所能在做事的觀點來看待他們。重要的是當別人沒有以大我的身份來你說話時,你要注意這個狀況。用慈悲來回應他們,就像在對待小孩子一樣。

寬容他們,讓它過去。別人無法傷害你;只有你能選擇以回應他們的方式傷害你自己。
選擇給你終極力量掌握你所經驗的世界。如果你能選擇你回應的方式,你可以選擇感受喜樂與和平,而改變你所在的世界。

學習對一些瑣碎不重要的事,不必在意,當你在談到重要事情的時候,你的話將會被聽見。
學着接受無關緊要的事,這樣你才能將注意力放在那些重要的事情上。

訓練將焦點和覺察力放在對美及和諧致謝,你將因而看見善美和明智的事。
將你的天線轉向,朝着支持你有益於你的方向去。


親愛的 : 有件事很重要-體驗慈悲-而非同情。智慧就是了悟到什麼是你的--你的思想,對自己的期望--而什麼是別人的。如果發現自己拒絶了別人看事情的觀點或信仰時(不管這些信仰多被認為正當或有道德的)你都不需要有罪惡感。你是自己的唯一主宰,只有你知道什麼對自己是對的。

對自己是充滿愛的事-對別人總也會是如此

你要學着弄清楚你的與別人的希冀之間的差別。你可以獲得選擇的能力,在與大我一同檢視之後選擇什麼事對你是對的。

若你發現一種沉重或抗拒的感覺,找時間深入探討這感覺。對你是對的事,對別人也將會是對的。

你曾不曾因為你覺得你有義務而強迫自己和某個人出門,後來發現別人其實也不想去?你是否曾想取消某個約會,而發現別人也正想這麼告訴你?

允許你自己選擇什麼樣的能量你要經驗或成為那能量的一部份,而什麼樣的能量你只想釋放,讓它流過去。

你現在也許有很多的人生經驗,如別人希望從你這裡得到某種東西的經驗、你讓別人感到失望的經驗、因為沒有達成別人期望而遭到譴責等等的經驗。

智慧就是了悟到什麼是你的--你的思想,對自己的期望--而什麼是別人的。
你可以告訴我什麼是你的能量而什麼又是別人的能量?一旦你穿上別人的能量時,我想你就能告訴我了。

比方說當你和某人他是一個道德感很重的人,而你發現自己好像也是這樣,但當你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你覺得好像又不是這樣。

在那段時間裡你穿上別人的信仰了。你也常在嘗試了之後才知道某個欲求是你的還是別人的。也許你發現你喜歡以別人的某種方式思考,或也許你不喜歡。

在持續的成長過程中,你將別人的能量帶進自己的生命裡;你嘗試着別人生活的方式、生活信條、價值觀等,藉以發現那是否也可以是自己的,選擇保有那些適合自己的。而釋放那些你不要的,將成為你的挑戰。

如果發現自己拒絶了別人看事情的觀點或信仰時(不管這些信仰多被認為正當或有道德的)你都不需要有罪惡感。

你是自己的唯一主宰,只有你知道什麼對自己是對的。同樣的在這個宇宙中你所感覺到的能量也是一樣;如果這能量不能為你所運用,你就沒有保留它的必要。

智慧是知道何時該採取行動-何時又該靜待時機的能力

智慧並非心靈,雖然它包含心的部份。心靈中聚集了所有的事實,也試着利用這些已知的資料來做決策。

智慧來自於結合來自直覺的本能層面的感覺,及來自理智的一切兩者。它幫助你瞭解那些脈動來自於較低本質,而那些又是來自你的大我。

你的心靈給你很多的意見。來到你面前的機會比你認為可能掌握的機會要多。
當你沒有好好的把握住某個看起來似乎是黃金打造的機會時,你也不需要讓自己感到愧疚。

跟隨你心中深層的充滿瞭解的耳語:"等待"。如果是你的心要你等,但是內在的聲音說付諸行動,這時你要能充滿信心的一躍,勇敢冒險,放手去做吧!

也許你想知道一個偉大的上師要如何實證智慧。他知道何時該嚴肅嚴格,何時又該慷慨慈愛。給人們認為他們需要的東西,不見得是明智的。

有些小孩以為有無限供應的糖果就夠令他們快樂了;你用更高的觀點來看,長期來說你知道均衡的營養對他們才會更好。

有時候對別人懷抱著更高的視像是很必要的,用這樣的觀點來協助他們而不是給他們心中想要得到的。

也許你必須否決掉他們認為他們需要的東西。有錢的人知道,借別人錢並不能解決別人所有的問題;事實上,反而製造更多的問題。

你也許有足夠的錢借給需要用錢的親戚,但從你智慧的自我來看這件事,你知道是他們創造了一個缺錢的狀況,藉以從中學習。

協助他們發現更高的生命目的及鼓勵他們做他們想做的事,要比借錢給他們要幫更多的忙,前者能濟一時之急,但終非長久之計。

很真實的是,當他們借完所有能借錢後,他們還是在原地打轉。
智慧是知道如何教人捕魚,並不是將魚送給別人。智慧知道什麼時候要幫助別人,而什麼時候不適合。

比方說看著小孩在學新的技藝時你也許會有種想加入想秀一下怎麼做會更好的衝動。
但你知道不管他們的努力是好是壞,他們只有藉著自己親身經驗、嘗試的過程,才可能學習。

你必須靜待一旁,有智慧的,讓他們在嘗試錯誤的過程中學習。對你生命中的朋友所愛的人也是一樣的。常常你所能做的最充滿愛最聰明的事就是當他們在學習的時候,靜立一旁。

如果你以一個救星的身份加入,你可能會因而剝奪了他們學習的機會,還有他們在這個過程中可能得到的成長。然後他們就必須一再的創造同樣的事件供自己學習。

其實你可以想像光將焦點放在他們身上來協助他們,你也能以認可他們在這情境中的學習是有價值的方式來幫助他們。

你或許覺得要變得有智慧真的有點困難,因為你認為跳進去幫助他們替他們解圍,比起站在旁邊看著他們穿過那些顯得有些痛苦的課程和衝破困境要容易得太多了。

有件事很重要-體驗慈悲-而非同情

同情( sympathy )是對別人感到抱歉的感覺,它看到別人發生的事是負面性的或是不好的。
慈悲( compassion )看見的是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都是為了他們自己的成長,同時也協助他們以同樣的觀點看待自己。慈悲將他們認為也許是不幸的不好的經驗重新解構成他們能夠理解的事情。

當你對別人有同情之心時,你就會開始跟他們產生共振,將他們低的能量帶到自己身上。當以慈悲的眼光來看時,你就不會捲入他們的那些負面性。

跟別人保持堅實的關係也許並不容易,但比起你讓自己只做一個好人,那將更會是一份禮物。
你也許有個朋友,在你不斷付出後,卻似乎從不曾對你所做的一切感到激賞。如果你所給予的幫助對他們並沒有明顯的好處,也許是將你的能量移至他處的時候了。

遵循更高的智慧而行,在短期之內你也許要冒個不受歡迎的險,但最終你必將有所收穫。
你可以給別人的偉大禮物之一就是和他們在真實的層面上做精確而充滿慈悲之意的溝通。

當然這是需要很大的智慧的,因為,你必須知道該在什麼時機說什麼。如果你拿不準該對某個人說什麼的話,不妨靜下心來,回歸心中。

如果情況是你覺得你們之間的溝通將對他們的成長提供幫助,就放心的說了吧!如果他無心聽或有抗拒之意,你最好還是把話留在心中。如果你是為了個人利益而想叫他們做你要他們做的事,你最好也保持沉默。

你若真心想要幫助他們,你就不能拿個人的利益來當做動機。靜默之中有着一股力量,而得其時的溝通也有一股力量。

想說話前先反問自己:『這樣的溝通對別人最高的意象是否有幫助?』若你真能這麼做的話,那麼你就是在以一個智慧的自我的身份在說話。

有智慧的人當他要說話時,總會選擇精確正確的話來說,他會在跟別人溝通前自問:『我要怎樣說才能對別人的成長有所幫助?』

如果任何的方式都無法對別人有幫助,他會選擇不說話。當你將高善的智慧的能量散發出去,你也將使得這樣的能量迴流到自己身上。

認明與你一起的人的靈魂層次。正如你不能期待一個二年級的小學生對微積分有深入的瞭解一樣,你也不需要對所有人有所期待。對和你一起的人惇厚溫柔一點吧!所有來到你面前的負面能量都是來自於別人心中的恐懼;你不需對恐懼反應。

你能不能想像你自己開放你的心,對別人懷着一種充滿愛的心情?

你面臨的挑戰是:以內在的智慧用更高的視野來看生活中的所有情境,釋放你不需要的能量,從自己內心愛和慈悲的觀點看待所有的人事物,還有不必在乎別人的愛到底屬於那個層面的。愛就是愛。

敢於領導,敢於展現你的智慧,敢於成為眾人中充滿了愛、慈悲、開放心胸、最不設防的、最容易受到傷害的人。

成為別人的榜樣;你不需等待別人先展現出有智慧及心胸開放。
你很快的就會發現到:做為一個開放心胸,充滿智慧,充滿了愛的人的那一份力量,這力量將改變他所在的整個宇宙。


遊戲練習

1.靜靜的坐著,放鬆。想想未來的這天這個禮拜。什麼事情是真正重要的,你計劃要實行的?而什麼事只是暫時分散你心神,可以從行事曆上刪掉的?

2.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有什麼事你認為是義務性的或是別人的希求?

3.在心中想著那個想從你這裡得到什麼的人。靜默,邀請你智慧的自我。有什麼是你可以給他們,真的能幫助他的?除了那些他們認為他們需要的之外。

4.今天你能完成的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就決定在今天完成吧!


智慧:成為你的大我

節錄:覺察的力量  http://blog.sina.com.cn/zendi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