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能量上升、高我下降和受苦的終結

親愛的 : 男性和女性能量的合併將會在心輪發生,合併意味着能量和諧流動沒有衝突、對抗,一個能量平衡的人不會再從男人或女人的慣性思維
來看待和處理問題,而是依靠更高的心靈意志。


能量上升,意味着覺醒的開始;高我下降,意味着神性的開啟。
唯有藉著能量的上升,低級和負面的能量模式才可以被轉化,這些能量大部分停留在心輪以下的脈輪裡面。

當我們的還停留在動物本能支配下的低能量階段,身體的精氣就無法通過骶骨而往上升,大部分變成性能量被消耗掉。

其次影響着精氣上升的則是情緒能量,反映一個人的自控能力;最後是意志和精神力,意志和精神力決定一個人是往內凝聚還是往外使用精氣。

因此一個人的覺醒依賴對這三個方面的掌控和轉化,這就是為什麼修行之初總是特別強調靜慮、專注和控制。

因為只有控制了低級自我,一個人才有足夠能量上升併進駐到心輪。一旦打開心,能量振動就會提升一大層次,動物性的受苦,諸如生命安全感、性本能、群體意識、操控和受害者模式就會讓步於心靈的需求和成長。

這個覺醒也被稱為昆達里尼的上升,是一個人對低級自我控制的完滿。生理上的痛苦被超越。

能量進入心輪,受苦並沒有完全結束,心輪承載了太多與心有關的微妙複雜能量,悲傷、焦慮、壓抑、沮喪、猜疑等等舊模式也許充滿一個人的內心深處。

當昆達里尼進入心輪後,會不斷呈現出許多情緒變換的感受,實際上是心輪得到擴展而發生的釋放現象。

男性和女性能量的合併將會在心輪發生,合併意味着能量和諧流動沒有衝突、對抗,一個能量平衡的人不會再從男人或女人的慣性思維來看待和處理問題,而是依靠更高的心靈意志。

一旦合併就會為基督能量的降臨做好準備。在這個階段有人會遇到他們的雙生火焰,其實是男女能量達到平衡的象徵。

通常能量達到心的人會有幾次狂喜狀態,心終於綻放了。無條件之愛和自發的喜悅從一顆綻放的心漸漸升起。

基督能量是神性能量,它必須在疏通了喉輪(自由表達愛)、眉輪(高維度通道)、頂輪的孔竅才可以下降入心輪,並最終淬煉成三重火焰:男性、女性、基督能量的合一。

高我的下降就從這一步開始的,這時候的頂輪還沒有完全打開,仍然需要一到兩年的時間。

一旦完全打開,頭頂就是光柱,高我便能全然臨在。神聖感是高我的基本特質,這種神聖感超越人類意識範疇,因而說是下降。

在某種程度上與高我合併就已經不是個單純的人類了。高我不斷從上往下與人格自我合併,並獲得意識主導地位,並維持着蒙受神聖恩寵狀態。

到這裡,有意識覺知變成為大腦的主要行為,它覺知一切會帶來受苦感的心裡投射和反應,一旦被覺知受苦便終結。

在這個精細體驗的層面,任何“我”和“我的”的認同和執着都是受苦,努力、向內專注、有客體的祈禱和靜心都是關於“我”的造作行為,還不是真正受苦的解脫。

唯有透過“無為”、“安住當下”,自動覺知,才有可能發現受苦的根本真相。
真正受苦的終結,指的是不管身體上的四大引起的受苦,還是因外境而產生的心理受苦,思想困惑,對生命無明、對生活無知的受苦,都被認知和轉化。這就像丟掉身上所有的包袱一樣,這種自在無法言喻。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66db6310102e6s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