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啟動自己的生命泉源

親愛的 : 有了時間的展延,賦於了無限的延伸—意識的轉換藉由意念的傳達,而重造另一種生命的刻度與方向,不管過去,現在,未來都是可以
在當下的轉圜。每個人都擁有心間的力量,任何人都無法進入別人的內在空間修改生命方程式,只有你自己才擁有這份權力與能力。


我們雖然生活在全面的主觀的時間觀念中,但也同時出現在意識所牽引的地方。

當下所在的地方—是在當下的時間和空間,都是由當下的意識焦點所決定,不是身體的位置也不是今日或過去,一切的決策是在當下的起心動念。

而有了時間的展延,賦於了無限的延伸—意識的轉換藉由意念的傳達,而重造另一種生命的刻度與方向,不管過去,現在,未來都是可以在當下的轉圜。

在每一分鐘的時間中,我們也常不自覺的更換了無數的意念思想,也常因一幕場景,或是一句話,一篇文章,是否往內探索與自覺當下剎那間的種種心思的變化,能在當下有所察覺,在這當下進入了改變的意識狀態。其實又是不一樣的延伸與啟動,進而更新以往的認知與不當之處。

我們常說—忍辱波羅蜜,這忍辱的當下還是一把刀掛在心上而刻上印記,對事情並沒有解決,而能當下轉個念頭,重新植入一個轉念當下過境。

如果保留了這個刻印,一到因緣渠成,又是從來一遍,因為在當下沒有翻耕與重建,任由生命在此之中擺盪而忽視,以致流浪不止,重蹈覆轍生命中的苦澀。

這原本就可以在當下翻耕與重建當下的事,我們常在傳襲經典文字或是聽取個人自身的講解中而囊括概受,作為生活的主軸與方向,這樣便少了個人內在認知。

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生命全息圖,所有的註解與說法都只是個人生命展延的詮釋與說法。
我們尊重每一個生命的轉圜過程,我們聆聽著每個人生命中的印記的展延,無需一一概括承受。而忘了每個人皆擁有自己生命遵循的軌跡。

每個人都擁有心間的力量,任何人都無法進入別人的內在空間修改生命方程式,只有你自己才擁有這份權力與能力。

生命的程式是一個迴力圈,因在二元的線性時間及五官的感知下,侷限了自己,以致忘了先天擁有的智慧與個體獨立的生活密碼。

所以從現在開始—啟動自己的生命泉源,做自己的主人。


節錄:你可以改變過去而重建自己/主導自己的生命旅程-2

http://goo.gl/g3uDj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