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New【海靈格談財富】(2014年海靈格年會現場實錄)

★錢是愛的僕從,是流動的,靈性的,愛的僕從。
★錢也是權利,是武器,是祝福,是詛咒!
★因為財富同時是一個禮物,不僅僅來自你個人的努力和勤奮,也來自你的幸運的境遇,更來自一種更大的能量權利對你的眷顧 !


(一)對我而言,我從不缺錢,因為我尊重它。當我看到錢的時候,我看到的是上面浮現的面孔。

錢是流動的,如果你是一個企業主,在月底發薪水的時候,想過沒有,錢會流動到哪裡?

★流動到你員工的家裏,薪水後面是那些妻子和孩子,這是養家的錢。

★錢具有生生不息的能量,和靈性,錢不來自于頭腦,錢來自於你的心。

現在請你閉上眼睛,想像將手放進你的褲子的口袋,觸摸錢幣,然後用你內心的眼睛注視你的母親,這樣錢就具有了生命!

(二)錢是靈性的,儲存了勞作的能量。

一定數量的錢,負載的辛勤的勞作越多,那麼它儲存的能量就越大。這樣的錢也就會備受珍視,被節約的小心的使用。

輕易賺到的錢,沒有通過辛苦的勞作,儲存的能量會很少,尤其是那些取之不義甚至是騙取的金錢。這樣的財富不會停留,它會流走。從這一點也可以印證,錢有靈性的一面,甚至是有靈魂的!

在我的內心圖像裏,躺在儲蓄罐裏的錢的感受是最舒適的,它在靜靜的等待被花出去。被仔細謹慎的為了適合的價值而花出去的錢總是最舒適的。只有這樣,居住在錢裏面的靈性,能量和靈魂才會獲得最美麗的舒展。

當一個人手裏拿著錢,那麼他拿著的是勞作,很多時候還有汗水,鮮血,和眼淚。

★小心認真的和錢相處!這樣的小心認真是對錢後面的那些人那些能量的尊重和愛!

講到這裏,我們大概可以理解錢是多麼的靈性和鮮活。隨著錢的來處和去處,我們會看到"人"的辛勤的勞作。

★錢的流動像是河流,我們順著它流動,有取,有放,才會和錢的靈性和諧。

★錢是愛的僕從,是流動的,靈性的,愛的僕從。

★錢也是權利,是武器,是祝福,是詛咒!

當錢以權利呈現的時候,那麼它背後的動力是什麼?是人驅動錢,還是錢驅動人?

如果是錢驅動人,那麼在錢後面的動力又是什麼?從這裏我們可以再一次看到錢的靈性!

只有當你尊重了錢和錢的靈性,錢才會關注你!即使是貧窮的人也需要尊重錢,尊重錢的靈性,和靈性的流動和諧。怎樣做呢?帶著愛!

(三)財富首先是權利,是關於生活和生存的必要權利。

★與財富並肩而立的是貧窮。

貧窮的人,是沒有辦法獲得這樣權利人,來保證自己的生活和生存的人。對於財富的爭鬥從這個角度來講是自然法則的基礎,關係到生活和生存。

去觀察那些動物,植物,一些動物為了生存獲得了更多的食物,另一些動物獲得的就少一些。一些植物為了生存獲得了更多的陽光和水,另一些植物就少一些。也就是說,一些動物植物對於另一些動物植物而言是更加富裕的。

財富和貧窮如果這樣來看,是大自然裏的存在,超越了“好”“壞”。

面對生活和生存,人類也無法置身事外。即使是一個乞丐,也要去乞討。一個乞丐獲得的多了,另一個乞丐獲得就少了。

所以如果這樣來看,對貧窮的讚美就時常是偽善的 ! 因為貧窮的人,在聽到這樣讚美的同時,內心希望上帝將自己變得富裕,將富人變得貧窮 !

儘管如此,我們內心都有去平衡給予和獲得的自然需求。如果我們獲得得多了,內心就會有愧疚感,有責任感,去給予,去平衡。

★因為財富同時是一個禮物,不僅僅來自你個人的努力和勤奮,也來自你的幸運的境遇,更來自一種更大的能量權利對你的眷顧 !

所以面對財富要學會謙卑 ! 這種謙卑會讓我們會讓我們壯大還是渺小呢?會讓我們壯大!因為謙卑讓我們具有人性 !


http://blog.sina.com.cn/s/blog_c14b47c60102vh4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