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請大膽改變現在的生活】

有一次,有一位學員寫信給我的老師賽斯,老師跟他說:“雖然醫生告訴
你,你只有半年的生命,可是其實你的心靈是不會消滅的。”

這位學員,因為發現自己得到癌症,他被嚇壞了。以前他從來沒有想過死亡,從來沒有想過生命會結束。可是人一旦面臨生命的結束,很多內在的感受會起來;人一旦面臨生命可能的終點,心裡面的愛也會起來。

因為癌症,患者生命的熱情和生命的意義,都被提升到了最前線。我們每個人來到人間,生命中都有一個理想。我們都曾經想過,自己要什麼樣的生活。

我想問大家:“你現在看到的世界,是你喜歡的世界嗎?你現在看到的社會,是令你滿意的社會嗎?你現在過的生活,讓你覺得很喜悅嗎?你現在創造出來的人生,你現在的家庭生活、婚姻生活、工作、事業,讓你滿意嗎?你喜歡現在的自己以及現在的自己所過的生活嗎?”

如果你不喜歡,那就去改變吧。

很多學員其實都是生活和心境出了問題,接下來身體才出了問題。所以,生病的學員要因為生了這個病,而開始改變自己的生活。比去治病更重要的是,改變你的生活,改變你原來的觀念,改變你原來的執著。

當你重新感覺到,自己的生命是有意義的,重新感覺到,自己生命的光和熱,當你重新有一個理想可以讓你奮鬥,你的病會立刻好起來。

大家一定也聽過很多例子。比如說,有一個學員,本來只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當她得到癌症之後,就告訴先生和小孩:“我得到癌症了,過去我一直為這個家庭盡義務,我投入太多了,已經心力交瘁了,現在每個禮拜請給我3天,我要去從事社會服務,我要去實現我的理想。”

後來這位學員又跟她的小孩講:“媽媽也有媽媽的理想,媽媽也有媽媽的生命想去發揮的意義。我不要一天到晚永遠在擔心這個、擔心那個,我不要永遠在生命的痛苦當中打滾。我要花時間去追求我的理想,實現我的夢想。”

她說,現在她得到癌症了,就像得到了“免死金牌”一樣。

“免死金牌”的意思是,她終於可以理直氣壯地告訴家人:“我也有我自己生命的理想要追求,我不要再執著再痛苦下去了。”

大家知道嗎?有一種病人死得最快。他每天都要趕快抗癌,然後趕快要回到過去的生活再拼下去。他的生命沒有做改變,他只想醫好癌症。可是,就是他原來的生活,讓他得到癌症的。

得到癌症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患者有很多的心念和情緒,卡在痛苦和壓力裡面。第二個原因是:患者沒有去展現自己生命真正的能量,沒有去追求自己生命的夢想和意義。

所以得到癌症的第一個徵兆,常常是人覺得很疲倦、體重下降。因為患者生命的能量,卡在很多的痛苦和沮喪當中,而沒有把生命真正的能量發揮出來。

所以許醫師希望,假如你的生命因為你被宣告得到了癌症,或是你害怕得到癌症,你一定要開始改變你的生活,開始去問:“我到底為什麼而活著?”

請你開始去實現你真的要去做的理想,哪怕是從最小的地方開始。不要管別人會不會笑,不要管你會不會做得到,你只要去做就好。

一旦你生命可能性的道路打開了,你的能量出來了,癌細胞就會開始萎縮。

所以我再強調一次,很多人的生命,其實是因為得到癌症之後,才真正感覺到喜悅,才真正懂得什麼叫做生活。而以前都是渾渾噩噩,以前的生命都是在虛度時間。以前很多的思考、很多的愛心都沒有出來,只是陷在很狹窄的自我裡面。癌症,也許是來讓患者改變現在生活的使者!

請大家去發揮自己生命的能量,去追求生命的意義吧!


作者|許添盛
摘自|有聲書《癌症不是絕症》
文字整理|王學棋    編輯 | 麥田心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