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充滿正能量站在防疫前線

從去年年初至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身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更是高度戒備。身為醫護人員的秦侑楨靠著修練太極門氣功,不僅讓身體的疲勞獲得緩解,身心靈也都得到放鬆,就像是個充飽電的電池,可以面對每一天上班的嚴峻挑戰。而太極門的防疫良方:三不五多(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運動、多歡喜、多防範),也是秦侑楨日常時時自我提醒的良方,讓他更有心力去幫助需要的病人。

小時候的秦侑楨內向害羞,加上兩大「過」的困擾———過動、過敏,讓他一度覺得自卑。過動指數高達七成的秦侑楨,經常無法集中注意力,上課不到十分鐘,心思就飄走了,也記不住老師上課的內容,加上過敏的困擾,一早起來鼻水就流個不停,衛生紙離不開身。

九歲那年是秦侑楨的人生轉捩點,他跟著爸媽到神氣家族練氣功。「道館正向歡樂的好環境,加上氣的調和,身心靈的放鬆,讓我過敏的問題日益改善。」秦侑楨提到,從醫學上來講過敏是無法痊癒的,但現在他已經可以跟過敏和平相處,流鼻水的次數、頻率和鼻水量都下降很多,不會影響到日常生活作息,也幫家裡省下了買衛生紙的開銷。

十二歲那年,秦侑楨參與太極門國慶展演的練習,歷經三個月身心的磨練,無形中培養了三個在未來影響他人生中很重要的特質:專心、耐心、恆心!這些法寶讓他即便在考高中、大學中多次失利,也絕不輕言放棄,堅持到底,最後終於考出了人生最大值,順利錄取台大藥學系!

「現在的我是一位剛出社會的菜鳥藥師,比起以前的青澀模樣,現在更多了一分自信。」工作壓力大的時候,秦侑楨會透過打坐讓自己的心靜下來,並且每天反省自己在工作崗位上的表現,讓他能夠快速熟悉工作上的業務,他也謹記著師父洪道子博士的提醒:笑容是融入一個新環境的必備武器。所以,不管再忙、再累,他都把笑容掛在臉上,與同事們打成一片,成為值得學弟妹們信賴的優秀學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