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創造者:注意讓你分心之事】

“當你發現有什麼東西分散了你的注意力、當某件事吸引了你的注意力
時,你不能將目光移開;你不能忽視它,有些東西正等待你去發現。無論它是什麼,總有一些因素讓你分心、譟音或被不完美所吸引,或者是無法從你的覺知狀態中移除的一個人。


重點是:你要認知這些事情,而不是簡單的認為它們只是分散了你的注意力。你可以挖掘一下為何它們會讓你分心。當然,你在現實中所遇到的、所經歷的一切,都是經由你來實現。你有工具需要去發現你在道路上的意義。

因此,當某些事情讓你分心時,我們希望你更深入地研究它。如果是聲音,請閉上眼睛,注意這個聲音。

你聽到的是什麼聲音?如果它是你看不到的東西,那麼盡可能專注地看著它,讓它有你想要的效果。再一次地說,如果有什麼東西引起你的注意,這是一件好事,它有其目的。而你的工作是去發現它對你有什麼意義。

通常情況下,讓你分心的事情大多是是你“抵抗”的事情。如果你對某些事情保持著抗拒的態度,那麼你就有一些事情需要釐清。清理是一個必要的過程,它這是你進化過程中的必要步驟。因此,不妨利用你已經注意到讓你“分心之事”,並利用這點來清理。

花點時間,通過這個過程讓自己放鬆。這些事情可能看起來像是一些小麻煩,但通常還有很多東西需要被發現。

釋放你所抗拒的內容對你來說是一種解放,如此,你可以在你的一天裏意識到並專注於你選擇關注的事情。

我們可以向你保證,這是你希望擁有的體驗過程。


傳導:丹尼爾·斯克蘭頓 Daniel Scranton,2018年7月10日
翻譯:黎飛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