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如何與自己內在深度溝通

當我們認真問自己可曾與內在自己溝通,會發現我們從未思考、覺察過很
多問題,一直按自己的習慣做事,儘管不盡如意,卻從不知如何採取更有效的行動去改變。很顯然,有很多人的一生就是這樣走過。


為什麼有的人可以創造快樂成功的人生?
有的人卻一生艱辛淒苦,成就寥寥無幾?
重要的環節就是曾否和自己有深度溝通。

人類意識到的是行為和因行為引發的事,而關於自我重要的部分卻藏在潛意識裡。除非我們找到和自己潛意識溝通的方法,很難發現潛意識行為下面深層次的需求、動力和資源。現在你可以嘗試體會驚喜。

閉上眼睛深呼吸,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身體完全放鬆,回到內在和潛意識連接。
這是自我探索的過程,當身體完全放鬆,就可以在心中默默問自己了。

第一部分探索你人生的目標

在心中默念:我的人生目標是什麼?
你也許很清楚、也許很茫然,慢慢放鬆自己,讓自己看到目標呈現出來,直到看得很清晰。

別試圖探尋為什麼目標是這樣?只是這一刻,目標出現自然有它的理由和價值。若沒目標,
就問一問自己:我最近要實現的目標是什麼?
無論目標大小,只要是你真想要實現的就行。
當你清晰意識到它的時候,帶著愛去擁抱它,並感激潛意識所告訴你的一切。


第二部分探索你所處的環境
想像現實和心中這目標相關的要素有什麼?
問自己:我想在何時完成目標?在過程中,劃分哪些階段?讓我知道完成目標的進度。

這目標牽涉到哪些事、哪些人、哪些物品,和這目標有關聯?你有很多時間,不用急!
所以,讓自己慢慢將環境因素一一想清楚!
這過程幫你找到你的起點,當你看清楚後,你踏出的步子才會堅實而有力。


第三部分探索你的行為
現在想像從環境出發,開始朝目標前進。
和自己的潛意識溝通:我以前怎樣做呢?
我一直沿用怎樣的行為方式?效果如何?
我現在要怎樣做?可以怎樣改變和嘗試?
這些是否符合:我好你好世界好的原則?
我還可以做哪些調整?同樣,不用著急!
讓自己慢慢想清楚,然後再往下進行。


第四部分探索你的能力
你已想好行動計劃,要清楚你的能力!
繼續和潛意識溝通:我擁有哪些能力?
要實現我的目標還需要獲得哪些能力?
提升哪些能力最幫助我實現我的目標?
我如何獲得這些能力?探索這些問題,想像獲得這些能力的充實感和力量感。


第五部分探索你的信念、觀點和價值
你需要信念和價值的支持,信念和價值,都在我們的潛意識中,不易用語言描述。
所以放鬆整個身體,和潛意識深入溝通。

問自己:關於這個目標我有什麼信念?
哪些支持我實現目標?哪些是限制性的、障礙性的?它們曾怎樣支持我、保護我?
什麼時候我可以用到這些支持我的信念?
我怎樣看待這個目標?對我意味著什麼?
是否值得付出努力?如何知道目標實現?
我期待什麼樣的結果?我想要的是什麼?
為什麼它對我如此重要?能帶給我什麼?
我渴望什麼?我內心需要的到底是什麼?

完成這些探尋,耐心等待潛意識回應你。
也許語言可以描述,也許身體可以感覺。
假如在過程中意識到身體有緊張的部位,將注意力集中到那部位,做幾次深呼吸,放鬆。不斷地對自己的潛意識發出邀請,讓潛意識發出信息慢慢浮現讓你感覺到。

無論潛意識給的是你能理解的語言信息,還是你不理解的信號如:圖像和符號等,或只是給你身體的感覺,只管全部接收!
直到感覺收到了潛意識給你足夠的信息。


第六部分探索你的感受

通常溝通到這裡,你對自己深層次的探索,開始有興趣,有人從未這樣深入探尋自己。
有人進行到這一步,會體驗到興奮、激動、難過、憂傷、麻木,無論怎樣的情緒感受,不用擔心!現在是時候去察覺自己的感受!

問自己的潛意識:我正在體驗怎樣的感受?
當想起我的過往經歷時,我會有什麼感受?
一直有什麼情緒?我的氣憤、恐懼、激動、興奮也是我的一部分嗎?它們告訴我什麼?
哪一件事給我的感受最深?會如何影響我?
還有其他感受嗎?通常如何對待我的感受?
當那些情緒和感受出現時,我可以做什麼?
當我看清自己的感受,怎樣理解我的感受?

完全和自己的感受在一起,體驗它!接受它!
記住感受本身就是潛意識給我們發出的信息,一直提示我們該怎樣調整。也許以前忽視了,現在去體驗感受吧!它對我們是那樣的忠實!
這一刻終於發現其實感受一直都和我在一起。
讓我們對自己又深一層認識,可以解讀感受。我們也可以更體會別人的感受。


第七部分探索你的身份

很多時候潛意識只是回應我們非語言的表達。
所以你得到的信息也許不能讓你理解更清晰,但其重要性值得探索。無論潛意識提示什麼,請相信自己能收到它提示的意義。

只要放鬆自己,將注意力集中在潛意識所在。
反覆和內在溝通:我是怎樣?我的人生如何?
我有何使命?有哪些角色幫我實現我的使命?
放鬆身體,看看潛意識怎樣回應你!

你是否意識到你的獨特性?沒有人和你完全一樣!
有些人有部分和你一樣,但不會有完全相同的人。
所以請用欣賞的眼光看自己,不必和任何人比較。
世上沒有人真的要和你競爭。你獨一無二的生命,儘管有些不好的行為,本質上你體現完美和純淨!

但現在你能將自己獨特的完美和你的不好分開來。
由此感到一股內在的巨大能量,將你身體和精神,整合在一起!意識到力量來自與自己本質的聯結,從根本上而言,這種聯結是精神上的!


第八部分探索你和世界的關係

地球生命和宇宙是一體的。不會離開宇宙而獨立。
我們從地心接收到認知能量,讓我們交流、思考!
我們也從太空接收能量,讓我們擁有直覺和靈性!

這是人類智慧和直覺的來源。現在就到自己內在,去體驗自己和世界的關係。繼續放鬆自己的身體,進入內在探索:讓我知道我的存在對世界的意義!
我對世界產生什麼影響?我怎樣和世界聯在一起?
我生命能量來自哪裡?我生命最深層力量和資源,究竟是怎樣的?請讓我體驗和世界合一的境界吧!

在過程中不要刻意思考任何事,只保持身體放鬆。
不試圖用語言理解潛意識信息,因非語言可解釋。
你的潛意識給你一個畫面、一道光束、一些聲音。
也許你身體體驗到從未有過的感覺!現在深呼吸,深深吸氣時,體會這份感覺在身體裡流動、膨脹!
讓你感到充盈而溫暖!

你可以重複做以上的練習,會讓你更深認識自己!
讓你不斷感受內在力量的匯聚!

http://www.9daire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