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常按揉三陰交穴 可保養子宮與卵巢

皮膚與婦科問題,是許多女性朋友們想要解決的問題,執業中醫師周宗翰
指出,女性若是能夠時常按揉三陰交穴,可促進任脈、督脈、衝脈的暢通,便能達到保養子宮和卵巢的目的,對於皮膚與性冷感等問題,有所幫助。

周宗翰指出,中醫治療婦科疾病,常以調理脾胃為主,中醫的脾具有「統血」的功能,能夠制著血液不流出血管外面,若是脾虛則「統血無權」,此時脾無法有效管理血液在身體裡面的分布狀況。

中醫認為調經首先的就是調血,只要女人的氣血暢通,自然就會面色紅潤,白裡透紅,自然也會月月安,而且女性臉上的斑、痘、皺紋,其實都與子宮還有卵巢的機能有關。

周宗翰建議,若是女性想要改善皮膚的相關問題,可按揉經常兩條腿的脾經上三陰交穴,每次可各按摩20分鐘,能夠促進任脈、督脈、衝脈的暢通,便能達到保養子宮和卵巢的目的。

按摩三陰交穴除了與皮膚相關之外,對於改善性冷感也有幫助,現代女性因為面對沉重的生活壓力,如果再加上飲食習慣、生活步調出了問題時,便很容易導致性冷感,按摩三陰交這一個大補穴能補氣補血,提升女性的性慾,擺脫性冷感。

除了調經和提升性慾,三陰交還能夠調治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腹脹腹瀉、白帶過多、子宮下垂、全身水腫、眼袋浮腫、小便不利、腳氣、失眠等疾患,因此多多按揉三陰交具有很多好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