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力量在你手中】你永遠都有選擇的權利

你可以隨時隨地做出不同的選擇!


從小到大,我們每個人的內在都有或多或少的膽小、害怕、對整個生命的不安全感,每個人都有,但重要的是我們面對得夠不夠,我們是否承認了內在這種膽小、害怕與不安全感。

每個人都有一個想逃避的心態。坦白說,人如果可以不用負責、不用面對困難、不用面對分手、不用面對生離死別、不用面對親人的離世……如果人生沒有失敗,所有事情都是美好,那該有多好啊。然而事實並不是這樣,我們每天的確還是在面對不如意的事情、不開心的事、生離死別的事。我們每個人都很想要逃掉、不負責任,這樣子就可以不關我的事了,或者,假如我發瘋了,我生病了,這件事就與我無關了。這是人性,就看我們面對得夠不夠,承認得夠不夠,接納得夠不夠。以上說的是第一點。

第二點,就是當我們同時充分地承認和接納了,人性最可貴的地方就是選擇。一邊知道自己很膽小,知道自己是個膽小鬼,但我還是願意去迎接挑戰。明明知道自己很害怕,明明知道自己可能面對得不夠好,可還是選擇了要去面對。

選擇,我可以很害怕但是我選擇不放棄,比如,我可以成績很差但是堅持每天去上學,我可以知道明明這段感情沒有結果還是選擇走下去。這就是人性最偉大最堅不可摧的地方——就是你可以選擇。人性很脆弱,人性很孤單,人性有時候很軟弱,可是人性最偉大的地方是我們可以選擇。我可以選擇,再怎麼害怕我可以選擇不放棄。我再怎麼沒有安全感,我決定要走下去。我再怎麼覺得人家看不起我,可是我不放棄我自己。

人可以選擇,或許這就是人性的可貴。人性看起來最脆弱,我們會生病,我們會呼天搶地,可人性也是全世界最強韌偉大的力量,因為你可以選擇不放棄。

換個角度想,你可以選擇用不同的生命觀看存在。你可以做選擇,在賽斯哲學思想裡你永遠都有選擇,因為選擇本來就是宇宙賦予你的最高的權利。

你不但可以選擇,還可以經常自我催眠。告訴自己:
未來不管你遇到任何的困難,你會面對它,克服它
不管你的人生或婚姻遭遇到什麼苦難,你一定會幸福
你下定決心要過一個健康的人生
你一定會快樂,你一定會快樂……

舉個例子,我門診有一個案,這位媽媽今年3月查出乳癌,她的女兒從九歲就到澳洲生活到現在20歲了。女兒在澳洲交了一個男朋友但遭到媽媽強烈反對,媽媽認為這個男的很壞,因為從小到大聽她的話的女兒認識這個男的之後整個人都變得陌生了。

而我跟這個媽媽講:“如果你反對女兒跟她男朋友交往,那就是把她回家的路斷掉了。如果這個男生真的不好,你就默不作聲好了,你女兒是你養大的,她不傻,哪一天女兒在男生那邊受到傷了,看清楚對方的真面目,要真是個壞傢伙的話,她會回家。但如果你今天跟她翻臉,那她就回不來了。你們絕對不能當壞人,真有壞人也得那個男的當。就算女兒的前途毀了,也不能讓你們毀了,讓那個男的毀了她,這樣,她還有機會願意回家。 ”我繼續跟這個媽媽說:“你女兒是否來看我的門診不重要。關鍵要治療的人是你,你問題很大,你自己已經得到乳癌了,很多觀念必須要改變。”

她的女兒已經20歲了,這媽媽還是一副那種樣子:如果女兒沒有和那個男的分手,女兒就會走入歧途,人生就很悲慘。我說:“你女兒悲不悲慘,我不知道,但現在我看到你很悲慘。你把所有一切都想得這麼悲慘,就算那個男的真的是壞傢伙,要留給你女兒自己去發現。”

但是其實沒有關係,因為人性是最可貴的。所以,你要常常給自己“自我暗示”:到底你想過什麼樣的人生?

而且“自我暗示”很好玩,你經常給自己下決心,到後來它就理所當然地進入你的潛意識。比如說,常常會受人家負面影響的人要經常給自己能量暗示:“我會接收到別人給我的正面能量,讓我也忽略別人給我的負能量的投射。”又比方說,經常體弱多病的人,要給自己這樣的暗示:“我下定決心,我的身體一定是健康的。我下定決心,未來我的身體一定是會健康的,因為我想過一個很有價值完成的人生。”要給自己指定:“將來我還是可能會遇到很多的困難和挫折,但是我會一個一個地去面對,我會一個一個地去克服,而且我絕不放棄。”

請大家經常“自我暗示”,因為“自我暗示”的力量是很大的,給自己催眠指令,當你的催眠進入你的潛意識的時候,其實它也會慢慢改變你的人生。你要有意願地為自己下一個正向的催眠指令。其實,很多事情根本是你的擔心想出來的,很多事還沒有發生,你不一定要去想它。過去很多的經驗可能是負面的,可是不代表你未來會繼續負面,想太多都沒有用。如何讓你自己真的在每一個當下感受到快樂喜悅才是最實在的。

相信未來會不一樣,你要有期望。我希望各位好好思考自己的未來,給自己一個暗示:不好的事已經結束了,未來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慢慢地,一點一滴地,內在的力量會起來,你會跟你內在的內我能量開始連接,生命會有所不同。

同樣還是會有挑戰,同樣還是會有困難,同樣還是會有挫折,但是你內心會多出一種力量,在困境中,你永遠不會迷失方向,在黑暗中,你可以看得到前面的光明,你開始有希望,你開始有信心,你開始有一種堅定地往前走的一個意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