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如何讓自己的內心保持喜樂?

今天個議題主要是讓我們能找回一個真正的自己、快樂的自己。我們身處
物質世界的地球,到處都充滿著負面的訊息與事物,在這種負能量場下要讓自己過的愉悅、快樂實屬不易。既然無法在短時間內改變環境,那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改變自己。在此提供幾個簡易的方式,讓我們能在最短的時效內,不受環境與情境的影響,讓自己的內心保持喜悅散發正能量。


由於揚升到來,我們現今的世界正處於全面修正與改變的過程中,這意味著對於每件事的看法和觀點,都需要從一種新的角度去認知與解讀。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如何能在地球上活得更和諧、更快樂?尤其是星際種子,每個人都負有使命幫助地球揚升,其中大部分是荷光者,也就是光之承載者、藉助本身所擁有的光來影響周遭之人;其本身不需做什麼,只要儘量讓自己積極、喜悅散發自己的光、散發自己的正能量,讓自己身為荷光者發揮最大的功效。

我們都知曉,一般社會風俗習慣所符合的是過去的時代;但是,對於現今而言可能就會變成問題的根源。尤其是,已厭倦這些框架的我們來說,並不是眼不見為淨、走開不予理會,或者抱怨這些、責怪那些,情況就會有所改變、如我們所願。畢竟,作為命運共同體、共同參與者,甚至有些家庭成員還是需要我們的盡力協助(家庭成員之間仍存在紛爭者);並且運用我們的內在的力量和智慧,幫助他們去看清事實真相,從而不再繼續受困於已過時的問題之上。

我們在地球上輪迴了很多生世,透過這種方式來達到學習、歷練、獲得覺知。由於生活在這個夢幻般的花花世界,許多人情世故會讓我們身不由己;也因為這種原因,使得人們忘記了自己的本性,跟著世俗習慣同流合污,漸漸地就造成了經常生活在這些不是喜悅的情境中。在此提供幾個簡易方式,可能會對我們有幫助,用來轉變我們生活中的不同體驗。簡單說明如後:

活在當下,保持臨在。

這一點也許是所有方式中最重要的一條。當我們處於當下並保持臨在的時候,我們就不會把自己的體驗或經歷與他人進行比較,或者說我們不會希望擁有別人所擁有的,用這種心境來替換自己此刻的不完美或不足。所謂:人比人氣死人,不管是基於什麼理由,這些心態只能給我們造成痛苦而已。

不論發生怎樣的事情,從本質上說都把它當作是中性的。

基於這個中性的角度看問題,而以非評判的態度延伸自己的觀點與看法;針對已出現的問題,我們儘可能地去尋找可以的突破點,並且以四兩撥千斤的轉移方式,輕鬆解決在平常看來似乎很棘手的問題。凡事不去計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一下子就過去了。

多給自己一些時間,儘量給自己一些機會。

不要把太多焦點都放置在外界事務,而是把更多焦點放在能給自己帶來喜悅的時刻。我們可以進行一些個人靜心、冥想,或是通過散步、森林浴來感受自己內心的喜悅。用自己的真心和誠意與他人互動,至於別人是怎樣!那是別人的問題,但不要太複雜,盡力保持內心簡單,這樣也會讓自己感受到更多輕鬆。

放下任何的評判,拒絕所有的八卦。

這就需要從我們自己開始,如果評判自己,便是封鎖了自己內在的喜悅,這種評判態度並不是出自於自己的真心(自怨自艾)。不論是評判你自己或者評判他人,這種能量都會對自己的內心,造成能量上的封鎖效應,並且直接導致自己無法和喜悅能量校準對接,當然就走不進自己的內心。

停止怨懟、訴苦不滿。

請記住!時間是量子態且流動的,並非線性(時間只在物質世界是線性的)。當我們想到這點,就請停止總是抱怨時間不夠,覺得瑣事太多。停止抱怨,並讓自己回歸內心的中心點,這種歸零與居中的心態、能讓自己發現更多的喜悅。

讓自己身心全然貼合,照顧好自己。

這符合獨身主義者,也符合有家室的人。成為你自己最好的夥伴,去做一些能讓你保持平衡並點亮心燈,讓自己的心情輕鬆且愉悅的活動。成為自己最好的夥伴,我們的能量就已獲得提升。不論是獨身或者有家室,請明白一點,自己的喜悅並不需依賴他人來獲得。

盡最大能力在應對一切事情的同時,保持自身平衡。

我們可以列出一份清單,看一看在這一年裡有多少次,對自己過於苛責與嚴厲。苛責自己會導致自己的痛苦,它們就像反噬的火焰會傷及你自己。把清單裡這些你曾對自己苛責嚴厲的部分標註,並針對性的讓自己送出愛和祝福。這種簡單的行為,可以幫助自己迅速的回歸平衡。

使用以上幾個簡易方式隨時提醒自己,請順其自然。即便我們身處於這個競爭性、二元性的社會,我們也不是一台工作機器,每個人都值得擁有喜悅、值得享受美好,並通過對自己更細緻、更周到的照顧完成最後的行程。一切都會過去,人生不必事事都要計較,畢竟都只是一個過程,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呢?謝謝閱讀,感恩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