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常按耳垂中心目穴 眼睛明亮水汪汪

現代人大量使用3C產品,加上忙碌的生活及壓力,常常會出現眼睛酸
澀,看東西越來越模糊等眼睛疲勞的現象,執業中醫師賴睿昕表示,眼睛疲勞可藉由按摩眼周穴道幫助放鬆改善。


賴睿昕指出,在人體眼眶四周的正四個點各有一個穴道,分別為承泣穴、魚腰穴、瞳子穴及睛明穴,再加上兩個眉頭的攢竹穴,時常用手指上的關節部份,將這些穴道揉一揉、按一按,對於改善眼睛疲勞有所幫助。

另外還有一個更簡單的方法,按摩就是耳朵的耳垂中心有一個穴道,也就是按摩一般人戴耳環的地方,該穴道叫「目穴」,指的就是眼睛,當此穴如果常常按壓的話,可以使眼睛明亮而且水汪汪的。

放鬆也很重要,首先將眼睛輕閉,兩手指腹置於眼皮和眉毛之間的位置,接著用手指的力量將臉部皮膚往天花板方向輕提,同時用力緊閉雙眼,讓手指的力量與用力緊閉眼睛的力量呈現互相抵抗的狀態,互相抵抗3秒之後,恢復眼睛輕閉,手部也同時放鬆3秒,再重新用力,重複3次即有效果。

若是正處於眼睛疲勞時,可以閉眼熱敷眼睛周圍3分鐘,再用熱毛巾敷,或將雙手搓熱,再輕放在眼睛上。接著輕輕按摩眼睛骨,如此一來不僅能放鬆眼睛肌肉,也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