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87歲老太太的不老秘訣】

一位老太太說了句話,讓全世界的人們佩服,奉為至理名言:
“我們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玩樂,我們是因為停止玩樂才會變老。”

玩樂=娛樂+追夢

“玩樂”對於生命的任何階段來說都是極其重要的,我們不用相互競爭,只是回歸“玩樂​​”最純粹的本質。這種“玩樂”並非簡單的玩耍,而是正確地娛樂和追逐夢想。

娛樂可以幫助我們釋放壓力,也可以刺激想像力,讓我們活得更通透,保持樂觀的心態,更好地面對生活,更健康長壽。

追逐夢想可以滿足我們的成就感,讓我們保持進步,永遠保持青春活力!


人的一生,通常不會因做過的事後悔,卻會因未曾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遺憾。

從現在開始我們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並開始認真地去“玩樂”。
英國哲學家羅素曾說過:“強烈的愛好使我免於衰老”。

要想“玩樂”得更好就需要培養一兩項興趣愛好。
興趣廣泛,活動安排充實,你就能從中感到自己仍然是精力旺盛,絲毫沒有衰老之感。


▌ 攝影,讓大腦老得慢

中老年人參與攝影,能活動筋骨、鍛煉身體,親近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還能在攝影活動中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充實生活,一舉多得。


▌ 唱歌,使人心情舒暢

唱歌時一呼一吸,能鍛煉人的心肺功能;唱歌要記住歌詞,可使大腦得到鍛煉;唱歌還能使人心情舒暢,消除孤獨感、寂寞感,有助於健全中老年人的心理,減緩精神與智力的老化。


▌ 跳舞,忘掉一切煩惱

每天和舞友們在熟悉的音樂中盡情舞蹈,不僅能忘掉一切煩惱,愉悅身心,還能避免抑鬱症和老年癡呆症。

跳舞的人還會打扮自己,保養皮膚,保持身材,穿漂亮的衣服,讓整個人看上去更加年輕。


▌書 畫,有助修身養性

書法繪畫是很有講究的,需要靜下心來,慢慢琢磨研究,很適合退休的朋友。
更重要的是,這些都是學習型的活動,能讓人思考,鍛煉大腦。刀不磨要生鏽,腦不用會落後,人要活到老學到老,這樣才不怕老,不會老。


▌ 手工,活動手腦不癡呆

美食雕花、剪紙、十字繡等手工活,看上去很“沒用”,但剛好是這種“無用”,能讓我們純粹為了喜好而去做,更能享受它們帶給我們的樂趣。

手工活不僅手眼腦並用,讓腦力更加活泛,減少癡呆的可能,而且每完成一幅作品,都能產生很大的成就感,提高自信心。


▌ 旅遊,開闊視野和心胸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在旅遊的過程中,可以欣賞美麗風景,親身體驗風俗民情,不僅增長見識,還開闊了眼界。

眼界開闊了,心胸也會寬廣起來,不再計較得失,忘記煩惱和不愉快,這樣的人怎會容易老去?

資料來源: https://mp.weixin.qq.com/s/JqkJYMOlx8cPtQjy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