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巴關談創造財富】

創造財富不僅需要專業的技能,還需要了解宇宙運行的智慧。你必須學習
以某些影響人類命運的法則來生活。物質宇宙被物質法則所影響,如重力。而心智與精神宇宙則被精神法則所影響著。如果你不知道這些法則,你就會在進展的生命途徑上經驗到路障。


其中一個法則是正確觀點的法則。你的觀點是什麼,你的現實就是什麼。如果你對宇宙的觀點是宇宙是機械性的,無生命的,宇宙對你而言就是如此。另一方面,你的觀點是宇宙是個活生生的實體,是個有意識的存在,你就進入了可能性的世界,極大的可能性中。

你確實活在一個回應你的宇宙中,宇宙不過是意識。你就是意識,他人也是意識,萬有都是意識,意識是有感覺的。意識說什麼呢?它說:“我彰顯你的觀點。”它說:“我即使那個”。那個指的是你的觀點,“我”指的是意識。意識就像是海洋,觀點就像是在海洋中起起落落的海浪。

如果你的觀點說,由於金融危機,財務豐盛是不可能的,有意識的宇宙就會說“就這樣”,你就會經驗到匱乏。如果你採取一個負面的觀點,認為時機是不好的,世界對我而言是危險與不安全的,你就會緊張、不快樂。從而在生命中顯化為有問題的情況。另一方面,如果你的觀點是豐盛無所不在,宇宙就會開放它的寶藏,無論外在環境是如何。

請記住,偉大的領導者都擁有偉大的觀點,因此創造出卓越的現實。

一杯水可以被視為是半滿的或是半空的。

“沒有事實,只有觀點。”——Sri Amma Bhagavan

讓我告訴你一個故事,幫助你了解觀點的力量。

一個盲人靠在街上賣菜末餅為生,一個機會來臨,他的生意做的很好,提供他足夠的錢開一間店鋪,一段時間之後,他的生意很興隆,於是他開了連鎖店鋪。也僱傭了幾個財富照耀在他身上,他的兒子在完成大學教育後回來了。他說“爸爸,你不知道今天世界上發生了什麼嗎?經濟蕭條”父親問道:“經濟蕭條的意思是什麼?”兒子解釋人們如何失去工作,生意失敗。他遵循兒子的建議削減開支,老人發送降低品質的訂單,以節省開支,隨著品質的下降,銷售也下降了,老人於是認為關掉幾間店鋪比較好。越少的現金流入,他就在他兒子的建議中發現越大的智慧,又進一步將品質降低,顧客越不高興,就有越多的店鋪關閉。最後,老人只剩下微薄的業務生意,老人很驕傲地告訴鄰居:我兒子是對的,世界確實在蕭條中。可憐的老人相信他的兒子。

這故事不是建議你忽略發生在你周遭的事情,而是擁有智慧,看見你的情緒依你的觀點產生,你的決定依你的觀點產生,你的行動依你的觀點產生,你的命運依你的觀點產生。

反思的時刻:

1、你對於生命的觀點是什麼?

生命對你是什麼?例行公事?過山車?祝福?

2、你對於財富的觀點是什麼?你對錢有什麼感覺?很難賺取?邪惡?力量?不是給我的?等待我的?

將這聯繫擴展到生命的每個領域中,如工作、關係、健康。

在創造金錢正確的觀點的過程中,我們也應該了解賺錢與創造財富之間的差異。賺錢是未覺醒的追求,你可以以賭博賺錢,或是去賽車賺錢。另一方面,創造財富是靈性的活動。最終,財富是為事物與人們增加價值的能力。譬如說你成立了一間學院訓練年輕人,創造出有生產力的公民,你為國家創造財富。你創造一個產業,幫助僱傭許多的人,也強化了社會結構,使其更富有。財富總是有流傳開來的傾向,當你以智慧與誠信參與創造財富時,錢是必然的副產品。

反思的時刻:

1、你對創造錢的主意是什麼?

2、你頭腦中有浮現任何你過去忽略的創造錢的主意嗎?將它們寫下來,考慮將它們化為行動。

這星期每天做這個練習,試著不屈不撓地持有這個偉大的觀點,你就會看見小轉變在你的生命中發生。

祝福大家擁有豐盛富足的生活~感恩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