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巴關】《孕育新生命時父親的角色是什麼》

問題:當小孩還在子宮中時,父親的角色是什麼?

Bhagavan:父親基本的角色是他必須讓妻子非常非常快樂,而妻子必須對丈夫有很好的想法。

例如我們知道有個人她一直以一種非常嘲諷的方式在笑。假設她與你說話,她會很嘲諷地笑你。因此,他人可能就會覺得很糟。

後來我們發現這人會這樣是因為當這個人在子宮內時,她的母親與她父親的關係不好,於是她母親想“我一定要有一個會傷害這個男人的孩子,因為我不能傷害他。”

因此這個孩子誕生了,父親如往常一樣暴力,他的語言很暴力,但對於孩子是其他的方式。孩子常常很嘲諷地笑他父親,父親的信心就被毀壞了。

因此你看到父親與妻子的關係如何影響在子宮中的孩子。現在孩子長大了,成為一個有很嘲諷的笑的女人,常與他人陷入麻煩。她與他人的關係不良,因為她的笑,她是很好的人,很聰明的人,但是卻有很嘲諷的笑。

人們如何容忍呢?因此她的生活被毀壞了,在某些方面被毀壞了。因此這就是為什麼丈夫,男孩或女孩的父親,無論是什麼,首先必須使他的妻子快樂。一個不快樂的妻子會生出一個有問題的孩子,如果她與你不快樂的話。

特別是與丈夫的關係,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而她(妻子)與其他人有良好的關係也是重要的。另外一點是,即使孩子是在子宮中,父親仍然可以與孩子說話。

他每天可以坐下來說:「你是多麼棒的孩子啊,你將成為一個偉大的人。」良好正面的話:「我等待著你,歡迎來到這個世界。」

他們可以說這些好話,這些話將被孩子記錄下來。孩子可能不記得了,但是我們有辦法讓孩子可以記得,有這樣的程序。但是從那裡將塑造孩子的生命。

孩子在未來將做什麼可以在子宮內決定,父親在這裡是更重要的。如果你想決定孩子實際的未來,你必須坐在妻子旁邊,與孩子說話。

養育是非常困難和艱鉅的任務,這就是為什麼只有那些在身體上,心智上,情感上,心靈上具備資格的人才應該擁有孩子。對於其他人,你可以對人類做的最大服侍不是擁有孩子。

這可能是個很大的禮物或貢獻,因為你帶進這個世界的生命將像在地獄中受苦。悲慘的人不僅自己受苦,還會讓別人受苦,創造一個悲慘的世界。

但是今天我們看到,完全不具資格(完全沒有準備好)的人想要有孩子,他們從而製造出殺人犯、騙子、強姦犯、罪犯、虐待狂、在生活中失敗的人。因此這是非常須要重視的事情,人們必須知道成為父母是什麼。這對於社會是非常意義重大和非常重要的。


問題:我的孩子正處於青春期,該如何與這年紀的孩子相處?

Bhagavan:在孩子從12歲到21歲的期間,對於父母與孩子而言都是強烈的情感波動時期。你的孩子在這個階段經歷了許多生理與情感的變化。你的孩子不再是個孩子,而是你的朋友,他的感受與意見都應該受到尊重與重視。

你的孩子在這個階段脫離你,試圖建立他自己的身份。你不能「對」你的孩子說話,而必須學習「與」你的孩子說話。你的孩子將經歷「不」的階段,試圖維護自己。

你身為父母不用害怕你孩子的這種行為,給他們有時拒絕你的空間。然而如果父母學會了傾聽孩子的藝術,關係就會更好。沒有譴責或批判地傾聽孩子,你就會發現你孩子需要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