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巴關】【為什麼伴侶之間的愛會隨著時間變淡? 】

你說的愛與我說的愛是非常不同的。當我說神就是愛,這個愛,與當你說
我愛我的妻子,大不相同。頭腦所提出的都會是某些法則所支配。我說的愛不是源自於頭腦,因此他們是非常不同的。你說的愛是我的妻子、我的兒子、我的女兒。


自我牽扯了進來,自我會是某些法則所支配,這些法則是什麼?一個基本的法則是你會因為讓你上升的相同東西而墜落,因此透過這個愛上升、茁壯、成長的連接,必然會逐漸消散、瓦解。它無法逃脫這個法則。這個愛和吸引力將不再有吸引力,依戀將成為一種負擔,它必然會發生,它會消亡。就像一顆種子長成一棵樹,樹也成為種子,也就是說樹在一個季節開出花朵與結出果實,然後它就枯萎了。

所有的事情都有周期性。如果你透過狂熱增強,你也會透過狂熱消亡,這一切都具有周期性。因此,當你被一個女人吸引時,那種吸引力是依戀、佔有、利用,這就是你所說的愛。它發生、開花,然後也必定會自然消亡。這一切都是沒有問題的,我沒有看到有什麼不妥。但如果你發現我們所說的那種愛,那是永恆的,當然它就不會受到那些週期所支配。因為它不是自我中心的。你們的愛是自我中心的。任何自我中心的都會在周期中循環,它們的陰陽會替換,它們會不停的打轉。這就是為什麼當人們告訴我,我們曾經相愛,但是現在我們不愛彼此了。我只是問他們多少年?兩年?四年?七年?我們可以做些什麼讓愛不會結束,這完全不另人驚訝。當然我們可以做某種具有傷害性的控制,但魅力還是消失了。除非你很成熟,就可以用不同的方式看待對方。

現在你必須找到其它的理由來依戀這個人,你必須在這個人中找到一些更新的東西,那你就得到了新的延長方式。但舊的東西消失了,舊的東西必須消失。因為頭腦已經習慣了,一但頭腦習慣了就不會再有興趣,頭腦就將它拋棄了。頭腦需要持續變成什麼,持續的挑戰,唯有如此頭腦才能生存下去,這是頭腦的性質。這性質在過去兩百萬年來都沒有改變,它是完成相同的,必須持續變成什麼。而現在我們所說的是如是,這是非常不同的。你卡在更多的變成什麼中,就是你斷的變成什麼,變成什麼,變成什麼,你必須確實的適應這個改變。

現在你愛你的妻子,是因為她年輕、美麗,你愛她是因為她很聰明,你愛她是因為她很有錢,你愛她是因為她一直服侍你。因此你必須持續有智慧的改變,這就是處理這個整個情況的方式。

作者: 巴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