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

【奧修】【當生活變得艱辛,靜心變得不容易...】

[一個門徒說他最近正面臨一場經濟危機,從此他發現,因為外界的壓
力,靜心變困難了。 ]


OSHO 奧修:

每當出現來自外界的壓力這類事——這在生活中經常出現——直接進入靜心就變難了。所以在靜心之前,花15分鐘時間,你得做點什麼來消除這股壓力,只有這樣你才能進入靜心,否則進不去。

花15分鐘時間,靜靜的坐著,想像世界是一場夢——確實如此!想像世界是一場夢,它沒有任何意義。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遲早一切都會消失——你也會。你並沒有一直活在人世間,你也不會長生不死。所以沒有什麼是永恆的。

第三:你只是一個觀照者。這是一場經過你的夢,一場電影。

記住這三件事:這個世界是一場夢,一切都會消逝,也包括你。死亡正在接近,觀照者是唯一的實相,所以你只是一個觀照者。放鬆身體,觀照15分鐘,再靜心。你就能進入其中了,這樣就不會有麻煩。

但是每當你覺得靜心變容易了,就停止,否則它會變成習慣。只有在難以進入靜心的特殊情況下,才能用這個方法。如果你每天做這個,好是好,但它會失效,會不管用。

所以把它當藥用。在事情出了錯、艱難的時候做,這樣它就能清理阻礙,你能夠放鬆下來。


譯自:OSHO A Rose is a Rose is a Ro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