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原來這就是「吸引力法則」運用的能量|脈輪的雙向能流

脈輪,為人體的能量中心,而七大主要脈輪則坐落在脊椎上。


每個脈輪都有所屬的生命議題與連結腺體,脈輪與脈輪之間的整合則關乎到一個人在意識層級上的彰顯。

在「脈輪全書」中提及「意識有雙生的面向,分別是「解脫的能流」與「顯化的能流」。而靈性修行其中一項基本原則,就是同時獲得解脫和享樂」。
顯化的能流:由上往下的流動

其源頭是從純粹意識的頂輪開始,下降通過每個脈輪,每下降一層,這股能流就會變得愈來愈密實。以製作一齣劇碼為例,幫助理解顯化能流的彰顯:

「要製作一齣劇,我們必須先有一個想法或概念(第七脈輪)。想法接著變成一組意象(第六脈輪),可以藉由故事的形式與別人溝通(第五脈輪)。隨著想法的進一步發展,其他人也參與進來。我們進入各種關係來實現想法(第四脈輪),注入自己的意志和能量(第三脈輪),排練動作,將概念與物質的元素結合起來(第二脈輪),最後在物質面(第一脈輪)具象呈現這齣劇於觀眾面前。」

藉此,我們讓抽象的概念由上往下通過每個脈輪,最後以具體的形象被顯化出來。這個能流的路徑是由生命的享樂所牽動的。如同「祕密」一書中所提到的「吸引力法則」,其運用的就是顯化的能流。

解脫的能流:由下往上的流動
這股能流會引領擺脫現象界的限制,進入更自由、廣闊和包容一切的存在狀態。

「物質中的能量被釋放出來,變得愈來愈輕盈。在通過各種元素向上流動時,物質逐漸拓展蛻變成純粹存在的無限狀態。於是堅實的土(海底輪)失去硬度變成了水(臍輪),再變成旺盛的火(太陽神經叢)、擴展的風(心輪)、振動的音(喉輪)、放射的光(眉心輪),最終成為完全抽象的思想(頂輪)」。

多數的求道者所追尋的多屬於解脫的能流,為了解開物質世界的限制,藉此回歸意識的源頭。

                                               資料來源:脈輪全書

雙向的流動方能平衡

雖然部份修行者對向下顯化的能流有許多偏見,然而卻不能因此減低顯化能流的重要性。「顯化的能流向下的每一步都在發揮創造力,是意識自身付諸行動去選擇、邁步朝向限制,允許自由緊縮。透過這樣的緊縮,原本抽象的意識獲得了容器,得以凝集而變得具體。在向下流動中,我們可以把每個脈輪視為宇宙能量的<凝集器>」。

「解脫的能流帶給我們興奮感,生命力和新奇感,向下的能流則會帶來平靜、恩賜和穩定性。要讓雙向流動順利發生,必須讓每個脈輪都保持活躍。如果單有解脫的能流,將會讓我們感到模糊、散亂與困惑。如同空有想法,卻無法落實為行動」。

反之,如果只有顯化的能流,則會令人覺得窒息和無聊。我們會變得抓取、重覆、設限與害怕改變。唯有讓雙向能流順暢流動,才能確保脈輪系統的整體運作。


練習:讓能量流動

顯化的能流

將雙眼閉起,舒適的站著或坐著,保持脊椎中立在垂直軸,雙腳穩穩落在地上。
讓意識向上延伸,連結到上方浩瀚無邊的宇宙天際。
允許這股浩瀚的神聖能量從頭頂上方進入體內,打開頂輪覺知去接引祂。
配合呼吸,在一吸一吐間,讓這股能量逐一的下降到你的每個脈輪與身體部位。直到能量通過你的腿,來到腳底,再穿透到地心。
再次讓能量由頭頂上方進入你,重覆這股向下顯化的能流。
運用任何可以幫助你的意象來進行,譬如光、色彩、一陣風或純能量。直到你能夠很順暢的觀想能流由頭頂灌注流向腳底送入地球。


解脫的能流

完成顯化的能流後,接著可開始連結解脫的能流。
想像一股能量(紅色、棕色或綠色,固態但會流動)由地心傳送上來,由你的腳底進入身體。順著腿讓地球的能量上升到你的腿,來到海底輪。允許這股能量順勢向上經過每一個脈輪與身體部位,最後來到頂輪,流動向上。
將過程中遭遇的任何緊張都向外、向上釋放掉,持續重覆這股由下往上的能流,直到覺得平順為止。直到兩股能流都能平順流動,觀想他們同時流動,讓他們在每個脈輪層面混合、交融在一起。
完成後,順幾口呼吸,讓自己慢慢回到當下,再睜開雙眼。

每一天,你可以在這兩股能量流經你的身體時去觀察:
哪一股比較強?在一天的什麼時候?你正在從事什麼活動?
身體哪個部位能量覺得受阻?運用哪股能量可以衝破那受阻和緊繃?

持續的練習與觀察,讓兩股能量平均的發展,幫助身體能量逐漸達到平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