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有熱感冒前兆時 喝茶飲助改善不適

近日來天氣依舊炎熱,若是熱氣蓄積體內,無法排出,此時便容易導致
「熱感冒」,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中醫內科主治醫師張尚智建議,當民眾出現熱感冒的前兆時,可以透過喝中藥茶飲來幫助改善不適現象。

張尚智指出,導致熱感冒的原因,大多是從戶外很熱的環境突然進到冷氣房,或是運動過後過食冷飲冰涼,導致汗毛豎起,熱氣無法正常疏散,熱氣留在體內,產生種種不適。

而熱感冒症狀主要表現為發熱、倦怠、頭暈頭痛、食欲不振,伴隨喉嚨痛、眼睛紅赤、口乾,有時還會出現胸悶想吐或腹瀉等現象。

張尚智表示,當民眾出現熱感冒的前兆時,可以使用佩蘭2錢、薄荷1錢、藿香2錢,調製飲用;若是因熱感冒出現腸胃悶脹等不適症狀時,則可以用紫蘇、陳皮泡熱水當茶飲喝,用來幫助緩解期腸胃悶脹的問題。

張尚智提醒,想要預防熱感冒,最好的方式就是盡量少吃冰品、冷氣別開太強,也要避免從很熱的環境馬上進到冷氣房,先在陰涼處待一陣子調節體溫後再進入。

另外像是久待冷氣房的上班族,最好在辦公室內準備一件薄外套,在平日也要多補充水份,將體內熱氣排出,這樣就能夠幫助減少發生熱感冒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