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熱敷按摩氣海、關元穴 有助減肥

減肥是許多女性的終身運動,為了擁有良好的體態,讓許多民眾們費盡心
思,執業中醫師周宗翰表示,事實上,想要減肥的女性,不妨可以透過熱敷按摩氣海、關元這兩個穴道,來幫助提高人體的基礎代謝率。

許多民眾想減肥卻不運動,只想靠節食來減,周宗翰指出,這種方式會使肌肉變細,導致基礎代謝率降低,使得基本的卡路里消耗量減少,所以即使正常的飲食量也會造成卡路里過剩,從而引起反彈。

腹部周遭有許多穴位,對於抑制食慾、人體消化功能、幫助消水腫、健胃整腸有一定的作用,建議民眾可以平時以肚臍為中心點,塗點綠油精或白花油,順時針用指腹微微施力按壓。能有效達到降低食慾、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消化的效果。

另外也可針對氣海及關元這兩個穴來進行熱敷按摩,周宗翰指出,氣海穴的位置在肚臍下約二指幅,關元穴在臍下約四指幅之處,使用暖暖包熱敷這兩個穴道或是手搓熱後繞臍按摩,能夠可得溫暖下腹,達到提升身體機能的效果,此處正是丹田的位置,若是可以使用艾灸的效果會更好,長期下來,有提高人體的基礎代謝率的效果。

有民眾認為,生理期吃甜食不會胖,其實不論是經前還是經期中吃,甜食熱量不會消失,毫無節制地吃,多餘熱量一樣會轉化成脂肪,使減肥功虧一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