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創造豐盛的精髓是什麼? 】

你有豐盛的心嗎?

首先分享我的一個個案的情況,一對夫妻常住在加拿大溫哥華,先生很節省,比如,如果跟朋友去吃飯,朋友付錢,他就永遠點最貴的飯菜;如果僅僅自己和家人去吃,他就永遠點最便宜的飯菜。他總是非常節省,什麼都捨不得花。後來他得到一個疾病死了。太太挺感謝他的,因為他什麼都省下來留給太太了。於是太太就隨便花,要怎麼花怎麼花,因為太太看先生一輩子節省成這個樣子,要走也沒帶走一毛錢,什麼都沒有帶走。

所以,我說的“豐盛”不是你銀行存多少錢,也不是你常常去買什麼名牌。我說的“豐盛”,是你可以讓自己很豐盛,那是一種人的意念、人的自我意識和內在宇宙的聯結。簡單來講,就是基督教講的“哈利路亞”,即神在我的內心,神帶給我的豐盛,神給我喜悅,凡信靠神,凡有求必應,這就是神。

賽斯哲學思想不只告訴大家“哈利路亞”和神,而且讓你們直接學習怎麼用。

當一個人隨時要什麼有什麼的時候,他就不會刻意儲存東西。舉個例子,當你家樓下就是便利店,你的冰箱就不會放太多東西,你坐個電梯或走個樓梯下去,你要拿什麼都有,你不會一下子買10包東西,你可能會只買一兩包,反正吃完樓下又可以買了。我的意思是,當你真的豐盛的時候,你不會想要存儲任何東西。就像你有像神一樣的靠山,你就像一個佛弟子,而被允諾你西方淨土。

所有的豐盛就是意念創造實相,所有的豐盛是帶著一顆感恩的心。 “越給出越多,施比受有福。”這句話的意思是,當你給的時候,你是後面繼續被補充了;當你給的時候,你是相信豐盛的。豐盛的意念就會帶來豐盛的實相。這就是我要帶大家“拼經濟”的地方,你們如何透過豐盛的意念,如何讓你的心開始不窮。

但是,很多人的“心不窮”是騙人的。很多學習心靈、宗教的人,是用追求心靈、宗教來逃避現實的責任,逃避世俗的責任和痛苦。他在現實世界是個失敗者、邊緣人,他去宗教跟心靈尋求慰藉,去那邊逃避自己的失敗,很多追求心靈的人,都是世俗的失敗者和逃避者。我們通常很少看到現實世界的成功者去追求心靈。因為他都成功了,為什麼要追求宗教?除非他成功到某個頂點,心靈空虛。

而賽斯哲學思想是開始從心靈去找到自己跟宇宙、天地、神佛的能量的聯結。打個比喻,這就像給你一張“無限卡”或一張宇宙的“黑卡”,可以買飛機,買房子,可以幫你聯結神佛的能量。神仙和人的差別是:第一是永生不死,第二,神仙要吃東西,隨時隨地能變出來。就像我們有的學員得了癌症後來就療癒了,這就是因為心靈跟宇宙能量取得了聯結。

當我們能跟宇宙的豐盛能量打交道,當我們了解“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當我們知道我們能創造自己的實相時,你就是神仙,你能創造,這就是“意念創造實相”的意思。

當你知道什麼是心靈,當你了解到心靈的富足法則、心靈的豐盛法則,那麼你們就是一群創造者,而且創造者從來不執著他的創造物,他享受他的創造過程,即“我愛錢,但是我更愛創造錢的過程”。真正的創造者不是執著在他的創造物,而是永遠享受創造的過程。這才是真正的豐盛。

所以,賽斯哲學思想所講的“創造豐盛”,不會執著在財富。請問,你是執著在你有十間房子上?還是你覺得你把你的能力發揮得很好才是最重要的?你當然選擇後者,因為這十間房子最後都會化為灰塵,塵歸塵土歸土,一切都化為空。

如果你能擁有並享受這種創造力,你到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都能創造,甚至你下輩子都能創造。但是,如果你只是執著在那十間房子,最終你帶不走,甚至燒給你都不見得拿得到。

凡所有相,都是空的,豐盛也都是空的,實的是——“我能創造”。凡所有物質實相皆屬虛妄,包含肉體,都是虛幻。你了解一切創造的法則,卻不執著在所有的具體的或虛幻的東西,可是你的能力你的智慧又能夠變出這些東西。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還沒有賺到大錢?”

而要這樣問我:

“為什麼我到現在還沒有做能力的大發揮?”

“為什麼我到現在還沒感受到創造的喜悅和樂趣?”

“為什麼我到現在還沒有真的打通我心靈富足、創造能量的天人合一?”

賽斯哲學思想強調的是“創造”,不是執著在物質。死的時候物質帶不走,帶得走的,是創造的能力和智慧。所以,就讓賽斯哲學思想引領我們如何把精神能量創造為物質的豐盛吧。

作者|許添盛
摘自|許醫師演講《是口袋窮還是心窮——談富足豐盛》
文字整理|心妮     編輯 | 麥田心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