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6日 星期五

心臟無力,走路容易喘如何調理?

心臟無力,走一下路就好像快喘不過來,可以如何調理?

答:會有心臟無力,走路容易喘,有兩個原因:

1. 代表平常澱粉的食物吃比較多,蛋白質的食物吃太少。

例如愛吃飯,愛吃麵,水餃,米粉,板條,麵包,饅頭,泡五穀粉,泡麥片,愛吃零食等。
或是三餐只吃蔬菜水果,或是平常胃口不好,東西吃很少,或是隨便吃。

因為蛋白質可以讓全身的肌肉變得比較結實,肌肉就會有力。蛋白質不足的話,心臟的肌肉就會比較無力。

心臟無力的話,血液就會打不上來,就容易有胸悶的問題,走路容易喘,爬樓梯容易暈眩。

只要三餐按照西餐吃法吃,每一餐吃到兩份蛋白質的食物,很快就可以改善了。

2.另外一個原因是貧血:

當一個人貧血的話,全身的總血量就會不足,就會變成下半身有血,上半身就會缺乏血液。

心臟為了把血液從腳底打上來,就會用力跳動,造成心臟的負擔,如果再加上蛋白質的食物攝取不足,就會覺得心臟無力。只要把貧血改善,這個問題就可以改善。

所以三餐按照西餐吃法來吃的話,可以這樣吃:

1.先吃一碗深綠色的青菜。
並且挑選鐵質比較高的青菜,像菠菜,紅線菜,髮菜,紫菜,海帶,海帶芽等。
這些蔬菜含有很多的維生素A還有鐵質。

2.再吃兩份蛋白質的食物。
兩份當中其中一份要用雞蛋,任何煮法都可以。因為雞蛋裡面有蛋白質還有鐵質。
另外一份蛋白質可以用紅肉,像牛肉,羊肉,鮭魚,鵝肉,鴨肉等。因為紅肉裡面有蛋白質還有鐵質。

3.後面就不要吃飯,把澱粉改成紅豆湯加黑芝麻。
紅豆有鐵質,黑芝麻也有豐富的鐵質和鈣質。這樣又可以補血又可以補鈣質。

4.三餐飯後吃一顆水果,可以用奇異果,芭樂,柳丁,橘子,百香果等,補充維生素C。
因為維生素C負責的功能叫做彈性,多吃維生素C的水果,也可以讓心臟的肌肉有彈性。

只要三餐認真吃,胸悶的問題就可以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