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人生多磨難,用心感受生活的美好

一切的美好都來源於生活,生活中有許多美麗圍繞著我們,需要我們用
心去體會、去感受。


生活,就是理智。感受生活的美好,需要平靜的心情,開闊的眼界,豪邁的情懷和善於觀察感知的雙眼,更需要一種超然的生活態度。

自由的生活源自內心的解脫。無論在怎樣的境遇之中,只要不讓心中晦暗,只要能感受到一縷陽光的溫暖,生命就是自由而明媚的。只有讓自己心中保留有一片陽光,才能給別人以陽光,才能感受生活的美好。

小區里新開了一家花店,店主是一位老太太。花店的生意很清淡,但是老太太臉上卻沒有一絲的擔心和憂慮,只有幸福和滿足,好像生意的好壞與她無關似的。沒有顧客的時候老太太就那一本書,坐在花叢裡靜靜地看,她的腿腳好像不太利索了,而且身材較矮小,但這絲毫不影響她臉上那皺紋中露出的燦爛— —她就像一位花仙子。

這位老太太的恬靜、幸福、快樂,讓小區那些每日為名為利而忙的人們羨慕不已,他們背地裡猜測著老太太一定是某位巨富的遺孀,要不,她怎麼穿的起質地良好、高雅有風韻的旗袍?她怎麼品得起雲南的普洱?她怎麼喜歡看原版的英文名著?

老太太的外甥事後對人說;“姨媽幼年喪父,中年喪夫,老年喪子,人生三大不幸她都遭遇到了,但她從來就沒有在厄運面前低下頭,她說雖然改變不了上蒼給予的命運,但她能改變自己的心情,能改變自己對命運的態度,所以每一次遭遇不幸之後,姨媽都能很快的調節心情,姿態從容的去過好每一天。”他的話不但解除了人們的疑問,而且讓人們對生活有了更多的感悟。

一次,一位失意的年輕人對生活心灰意冷,他無意識地走進了老太太的花店。

老太太對他說;“孩子,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你失去了快樂,但咱麼先不探討這個,你先坐下,聽聽花開的聲音。”

“花開有聲音?”年輕人非常納悶的問。

“是啊,每一種花開都有聲音。”

“我以前怎麼沒有聽到過呢?”

“那是因為你內心充滿了怨恨,憂慮,絕望,恐懼——如果你剔除掉它們,你的心靈就會變得輕盈,因為只有空著的心才能聆聽到花開的聲音。能聽到花開的人,是這個世界上最快樂最幸福的人。”

年輕人聽後,沉默良久,他已找到了調節心情的法寶——豁達、寬容、樂觀……

只要擁有一顆自信樂觀、豁達大度、淡泊名利的心,就會發現事物中的美好,感受平凡中的美麗。以坦蕩的心境,開闊的胸懷來應對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讓原本平淡的生活煥發出迷人的光彩。

要想在生活中得到歡樂,必須有熱愛生活的心。如果你對內在世界的美麗漠不關心,那你無論如何也看不見外在世界的美麗。美就在你的心中,找到心中的美,生活中處處都能找到美。

生活是美好的,讓我們用心來感受生活,感受美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