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科學家發現游泳有冥想的效果! 可以改變你的大腦!更容易跟高我連接

我們都知道適當的游泳能夠使自己放鬆,它可以讓更多的氧氣在肌肉流
動,可以促使你呼吸規律。游泳也是一種減輕壓力的好方法,在水中游泳彷彿進入另一個世界,水會改變天空的景象,在水底清柔地反映出陽光的折射倒影,難怪游泳可以讓你置身於理想的心理空間。



冥想運動

游泳時大腦會有什麼變化?

游泳是一種冥想的運動:你的大腦功能會因一種稱為海馬神經的作用過程而產生進步,使你因壓力而死亡的細胞獲得汰換,當你觸摸水的時候,涼爽的水會讓情緒就立刻振奮,然後讓你從疲勞和壓力中解脫。


西澳大學的體育科學學院的霍瓦德·卡特(Howard Carter)博士最新的研究說明了大腦在游泳中的反應,由卡特帶領的科學家團隊讓參與者將身體沉浸在水中至右心房的高度,發現這將會增加參與者腦部血液的輸送。右心房位於心臟的右上側,是心臟的四個房室之一,右心房從兩條靜脈取得血液:首要的腔靜脈和次要的腔靜脈,這些靜脈的工作就是將血液回流,提供氧氣給身體各部位,回流的血液是含氧率較低的;冠狀靜脈竇,位於心膜較小的靜脈也排出血液到右心房。

卡特博士在美國生理學期刊中說到:“我們發現人呆在水底時,大腦血液流動會比在陸地上時更高,未來研究工作會專注於呆在水中對腦血管健康的效益。”


當參與者沉浸在水中時,他們大腦動脈中的血液流量增加了14%,而流向大腦後動脈的血流量增加了9%。

卡特說:“不同類型的水上活動和陸上運動,比如有氧舞蹈和游泳,對心臟功能和大腦血液流動有明顯不同的影響。”

游泳可以提升你的心理狀態。它可以幫助你排除外在干擾:一旦把自己浸泡到水里,外面的聲音就被阻隔掉了,你只會感覺到水與皮膚的接觸,你專注於自己的呼吸、下面的水池和水的舒適感,當你在游泳時,事情將會變得單純,那是運動的調解形式。

游泳是很好的低衝擊運動:在水中滑行可促進心臟跳動,也對肌肉和腿腳有益,對關節衝擊較小,當你注意你的身體時,你的情緒能有強大提升,每周遊泳幾次是改善心情的好方法。

游泳可以釋放腦內啡:好的游泳訓練可以釋放腦內啡,它也可以轉換壓力,讓肌肉放鬆,放鬆壓力可以促進新的腦細胞成長。


與高我鏈接——水中冥想

在水中(潛水)更容易更高我連接:水是連接高我的一個重要元素,在水中你不會受到外界任何干擾,以及來自其他世界讓你與高我無法連接的干擾。在這個過程中你要學會觀想,還要確信自己能夠與高我連接,有了這兩點後,你才能聽見高我的聲音,因為高我想要與你連接的慾望比你更強烈,高我更想要和你連接。除了要有觀想能量(放飛你的觀想能力)和確信的能量(全然的敞開與信任,你心中的愛會迸發),你還要學會聆聽,當你在水下的時候,這個時候沒有任何憂慮,而且你要清空自己的頭腦,除此之外你還要愛自己,因為只有愛自己的時候更容易走進你的高我,在水下時長根據你自己的閉氣能力,哪怕十秒鐘這個時候要全然相信自己是安全的,也不會受到外界任何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