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越複雜的事情,越要回到簡單的思考】

我的老師賽斯說,神奇之道有三大目標:第一是處理問題,第二是達成
目標,第三是賺取財富。


那麼,到底什麼是神奇之道?我的老師賽斯說:“我們必須相信神奇之道是自然的方法,人們本來就應該用它們來處理問題及面對挑戰。”我的老師賽斯還說,這個方法不是他發明的,是人類的內在本來與生俱來的智慧。這就是賽斯很棒的地方,他不會說這個是他自己發明的。

我的老師賽斯說,這神奇之道本來就是大自然所用的方法,它本來就是人們天生應該用來處理問題跟面對挑戰的方法。只是後來我們所有的理性把我們帶得越來越偏。

人們總是以理性為自豪,可是,最後的結果是什麼呢?比如說,人們怎麼會覺得儲存越多的原子彈能帶給國家和平,世界和平呢?理性常常自以為很聰明,但常常這個世界越複雜的事情,越要回到簡單的思考。你們一定要記著這句話。因為理性會把事情無限的複雜化。

所以,這個世界越複雜的問題,你越要回到簡單的思考。處理問題常常是走了最困難的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就輕鬆了。常常要運用神奇之道和感受,跟隨內心的衝動。所以困難的都是第一步。理性之道會騙你,它會讓你第一步最簡單。比如說,不要做自己,以免傷害別人。這個方法最簡單,可以立刻看到效果,可是後患無窮。

理性之道讓你第一步最簡單,最輕鬆,最沒有衝突。然後後面越走越偏。到最後你根本不知道問題在哪裡。而神奇之道和跟隨內在的衝動,可能第一步是最難的。可是困難的第一步過了,未來會越來越容易。所以,我們要記得我們的理性把我們騙得有多慘。

我們常常會碰到問題,比如,我到底要不要把工作辭掉?我到底要不要搬家?我到底要不要退休?我到底要不要唸書?我到底要不要移民到加拿大……你會想一堆。到最後你來找許醫師,我一句話就幫你解決了。因為我會回到最簡單的思考,就是那一句話:越複雜的人生,你要回到越簡單的道理。

很多東西你想越多就會被理性騙的一塌糊塗。越複雜的事情,越回到簡單的邏輯,行動力才會出來。所以我們的理性都用錯方向了。

我的老師賽斯說,他會用“方法”這個詞,因為這樣子你們才會了解,但實際上我們在說的是一種生活之道。事實上,神奇之道就是一種生活之道。因為我的老師賽斯說,他幾乎不能被說是方法。意思是說,在行住坐臥當中自然顯現出來的一種處事的生命哲學。

神奇之道就是一種自然的生活之道,那是動物在宇宙裡自然的本能行為之人類版本。所以,神奇之道本來就是人類最原始最簡單的內在智慧。它其實就是生活之道。看起來好像很神奇,可是它其實就是所有的萬物在宇宙當中自然本能的人類版本,它是萬物與宇宙的關聯,這是大自然的道理。


作者|許添盛    摘自|有聲書《神奇之道》
文字整理|會心   編輯 | 麥田心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